Saturday, August 18, 2012

洋葱里的生命



*生命是一趟回家的旅程*

写部落格的好处,就是可以在得空的时候,翻读以前曾经写过的文章。

我最近无意中读了一篇我写过的文章,现在感觉内容写得很好笑。。。还有点无知的感觉。那只不过是两三年前的文章而已。嗯。。。人的思想、情绪,都是很漂浮化的,我可以想象得到,在那个时候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情绪是很澎湃的,思想是很坚定的,感觉所写的内容,就是世界唯一的道理。才过了两年,这篇文章既然被我当笑话在读。好讽刺。。。

每个人都说人的思想每时每刻都正在成长,你呢?我只知道我的思想比两年前更加的清晰,考量的范围更加的全面,1 + 1 不再等于2,因为还有很多因素会导致2被埋没。我在想,是不是人越活的复杂,就表示成长呢?很矛盾的是,这种复杂,有时候看起来却又比较配合现实,就是所谓的没那么幼稚。

其实,人的生命,就像是一粒洋葱,最外面那层就是无假包换的“我”,随着生命的流逝,这层最真实的皮,会枯萎掉落,被取代的,就是一个开起来崭新的外壳。只不过,“它”还是“它”,这是不变的事实。一年又一年,当最后一层皮掉落的时候,洋葱里头的核心就会展露出来。这个核心,就是人的“真心”-- 每个人独一无二的思想和精神。。。只是,这颗“真心”,都必须经过岁月的洗礼才能找寻,这也是不变的事实。


总是,生命是一趟回家的旅程,一点也没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