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 2012

童年




看了以上这段短片,竟让我的童年回忆涌上脑海里,感慨光阴似箭。

我的童年就在Perak Road kampung 里。。。当时没有高楼大厦,只有哑答屋;稀有的坡油路,只有凹凸不平的沙土马路;路旁都是树木,没有LED的广告牌。不过,那时我们大家有的都是空间。。。我还记得我小时候住的公屋还蛮大的,亲戚都躲在同一个屋檐下,吵是吵了点。。。但换句话说,就是热闹咯!^^

我们kampung 里的小孩每天都是活在游戏的世界里:Batkuli, 风筝,陀螺,ajiloh, cacing,玩纸牌; 再学校呢, 就是玩交叉,pepsi cola, 赛跑。。。以前在小学还有两位同窗,我们都住在同一个地区,放学后就相约踩单车出来绕啊绕,还记得有时候还会跌到受伤(道路凹凸的关系),我呢,玩到傍晚才回家,准备晚上要给妈妈抓来写生字了。T.T 不过小时候我的字好臭,差不多每个字都是妈妈重新帮我改过的, 谢谢妈妈!!!!爸爸呢,早上就出去做生意,下午就回来。。。有时候看到他回来,心情好的话,就会大大声喊:爸爸回来咯!!!哈哈。。。好可爱~~ 

小朋友就是简单,但开心。反而长大后,人际关系变得复杂,不再只是那么的单纯的参在一起玩乐。。。大家都会舍下防备的心理。我们,何时才能再次揭下面具,回到最初呢?

* 人生,就好似一个过程,兜兜转转,一定会回到最当初的自己;只不过一个是起点,另一个则是终点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