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5, 2013

羽意



羽球,不知曾几何时,对它产生特别的兴奋感!
把球拍握在手中,我格外的精神。
虽然球技还有待进步,但我希望遇强愈强。

慢慢的,慢慢的,我把打羽球这个活动,
同时又把它看作是一面镜子,
一面放映自己内在性格的镜子。

每一位球手在球场上都有自己的球路:
有些人刚强,进取,每发出的球都是力道十足;
务必要在短时间内给对方置于 死地;
则有些人精明,善于观察场位的漏洞,
时常会发出让对手意想不到的球路,
让对手措手不及。
最后一型,则是惯于以柔克刚,
他不会把对手逼到墙角,
通常会引对方多玩几拍,
耐心十足,让对手急躁犯错。

我看到自己较属于第一类型的球手;
或者这么说,我绝对不会和对手玩多拍,
我在球场上的意愿,就是要在短时间内完成每一粒球。
但,我看到我的弱点,
就是在体质上没有第一型的球手来得那么强悍,
很多时候被想把对方压住,但因体力不支而倒反让对方占了上风。

其实不是什么,我就从羽球场上看到了自己的性格,
属于进取型的,
会主动发出攻击。
我,就是在能够掌握控制权的情况下活得更舒服。

*我看到了我,但这个我是本来的我吗?*

##很多时候,在挥拍攻击的那一瞬间,我还在怀疑自己的能力,以至于攻击的效果不能发挥十足;思前顾后,缺乏自信心,也是我去要克服的一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