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2, 2013

心路



今晚缺席朋友的一个聚会。嗯。。。我在意这个聚会的原因是,这是为其中一个朋友庆生的聚会。我缺席,当然其一是时间合不来。下礼拜在帮他补回吧!

换做以前的我,我应该 一定会出席这种庆生的聚会。。。哈哈,原因很简单,因为这次帮他庆生,下次在我生日的时候他就会‘回报’了。也觉得好笑的是,以前我会觉得生日没有朋友给你庆祝很丢脸,所以就以‘以上往来’的心态这样骗了一次又一次的生日。想回去,我还真的傻笑。

我并不是说现在不为朋友庆生了,只是心态不再像以前那么自私了。其实很多时候我们表面上看起来是做着一件好的事情,但暗地里也只有自己知道自己的心怀。就好像做慈善的心态,是否希望得到更好的回报呢? 还是真心真意的想帮助有需要的人呢?话说回来,当然,我不知道其他人在帮我庆生的时候是不是也一样要我回报他。。。但,我会感谢帮我庆生的朋友,却不会记住下次一定要帮他庆生!对我来说,庆不庆生有那么重要吗?难道我们的生活就一定要被物质给束绑住吗?
我必须诚实的面对自己。我试图摆脱一些杂念的困扰。近几年在我生活中发生的事情我都一一接受和面对,我觉得我看到了生活的窗口。至少,我只想做会自己而已!

*其实,我倒希望生日的时候可以和最亲近的人一起度过就很满足了,也不一定要什么狂欢,但狂欢也不赖,下次试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