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14

我是谁

最近我很喜欢问自己这个问题:我到底是谁?

因为我在想,拿下了我的学历、我的成就、我的梦想、我的付出、我的财产(虽然不是很多^.^) 。。。。。那我还是谁?

每个认识我的人,其实都是认识我所拥有的物质和表现而已,又有谁真正认识“我”呢?
为什么我这么说? 因为这些学历、成就、梦想、财产等等都是随我的意愿而改变的,他们也不是真正属于我,有一天可能会离我而去,所以它们不可以等于我。相反的,“我”就是我,它是不会改变的;但这个“我”,却又是什么样子的呢?

话说回来,那为什么我那么在意这个“我”呢?

原因很简单,因为我意识到这些表面的物质和成就并不能真正让我得到幸福感。我害怕等到有一天当我还在埋头苦干追求这些东西的时候,我的心却是空的。我害怕带着空空的心去过完“已设定”的人生。 这个所谓空空的心,也许就叫做孤独感。简单的说一句,我害怕孤独。但。。。。又有谁不害怕孤独呢? 但,又有谁可以克服孤独呢?

有人说,我们来到这个世上就是为了贡献;有人说,我们来到这个世上就是为了完成梦想;
也有人说,我们来到这个世上就是为了体验酸甜苦辣。
那,有没有人说,我们来到这个世上就是为了寻找自己呢?


**今年有好多外出的机会,从中经历了很多不一样的人事物和经验,让我在经历中更加的了解自己,也许,这就是2014年给我最大份的礼物, 感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