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09

陈礼祥讲座会


前天我在国大又上了宝贵又有价值的一堂课。不是什么教授的所授予的课程,而是一个激励的讲座,题目为《实力,就是未来》。 主讲人, 陈礼祥学长,曾是马来西亚十大杰出青年之一,也是出自于国大的学子。当然,陈学长也是我母校钟灵中学的学生,深为学弟,我以你引以为荣!当然,你也是槟城人的骄傲哦!

我喜欢激励讲座会,因为它让我再次找到我已经遗忘了的一些人生道理。我觉得这个社会拥有太多太多的负面思维了,呆在这里面久了,自然会把我们的赤子之心给遮盖了,让我们变得越来越负面,只因为我们的意志力不够坚定。你会发现到每当我们做事情时,久了过后我们会变得越来越懒散吗?我本身的答案是会,因为我不懂得调整自己的心灵,去持之以恒的去把它做的愈来愈好。再次,这个社会的负面思维太浓厚了。所以,激励讲座会对我非常的重要,况且这个讲座会是陈学长每年所做的一场回馈演讲会,入场费便宜得多了。对我来说,这是值得的。

从这个讲座会里,我学到了非常多的宝贵知识,可能我会在接下来的部落里一一的与大家分享。首先,陈学长一开始就像我们介绍了“竞争” 这两个字。他让我知道,这个世界不会因我们不想竞争了停止,这个世界不会因我们停止竞争而停止。这社会上的各领域工作,样样都是讲求竞争能力,讲求速度感。即使是他小时候在街边贩卖“梦想(万字票)”,也是讲求效率,竞争。这世界有太多的人正在同一时间做同一样事务,而他们也每分每秒的在改进着,希望做得比别人更加的好,得到更多的利益,一旦如果我们松解了下来,我们就会落入人后,更何况如果我们停止下来,我们就望尘莫及了。

地球每时每刻都在转动,世界许多人也每时每刻都在改变着。如果我们一成不变,我们不会保持现状,而会被其他人抛得远远的。当然,如果我们都以与其他人同样的方式来做改变,那我们所面对的竞争力就非常非常的大了。所以,现在的世界趋势讲求创意、创新,鼓励我们用独到的方式来做事半功倍的事情,换句话说,我们要找出一套独特的秘方,来让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做最有价值的事情。这就是竞争能力了。或许现在身为学生的我们不会觉得拥有竞争力,只因为我们在幸福、太舒适了。我觉得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完全失去了防备的心理,完全没有为漂浮不定的未来做好准备,这也是陈学长在讲座会里时常提到的一件事,就是“新鲜人,你准备好了吗?”。(当我,新鲜人,就指我们刚出来社会工作的新鲜人咯!)相关报道

总而言之,竞争讲求速度,速度讲求时间,而时间就是我们的金钱了,金钱,当然就是我们的一部分的幸福了。身为一个称职的大学生,除了要具备专业的知识, 更需懂得这个世界的趋势。大学是我们最后一个阶段学习的好地方了,我们一定要好好的把握时间,学习追求速度感,使我们能够拥有在最短时间完成最好的事务的能力。在过几年,我们将成为社会上的“新鲜人”了,请问你准备好了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