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5, 2010

平凡中的不平凡


最近很少上来写部落了,不是我写闷了,而是我并没什么题材分享。想回当初,我写部落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写部落而写,而是我要把好的还是不好的想法放在网上分享,供大家学习。刚刚开始在社会上工作了,可能放工回来都累了,以致我的写意也都减少了。嗯。。。我只能说这并不是我要的生活,因为我完全被工作,还有家庭的事情控制住了,其他的事情变得无能为力,身不由己。
渴望成功,是我在人生中所要追求的目标。财务上的成功,事业上的成功,还有家庭上的成功。。。不过,远离这些成功的路途还很遥远,毕竟我现在还是个成功的初学者。从这短短的两个星期的工作日子看来,要在这个竞争大、充满负面的环境里脱颖而出,自律真的真的好重要。我本身的确察觉到,许多的上班族和老板的不同点在于,一方没有自律能力,另一方生活非常有规律,而且积极的态度是许多人都缺少的。以前在书上所说的自律和积极,我这次真真切切的体验到了。对于这些那么成功的人士,我真的五体投地,因为要这到这一切,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哈哈,看看有多少人成功就知道了。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一个小步伐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人如果少了学习的动力,那就等于人失去了灵魂似了。我还记得我在大学时,曾经听过陈礼祥学长在讲座会里说过,当一个人不读书时,就是他生命结束的时候了。这句话深深的打动了我,因为我和他都认为读书是自我提升,自我认识的唯一管道。不管上班族还是创业族,都会有成功的机会,是看我们能不能做到而已,两者都具有相当的难度性。
其实,现在我唯一担心的,就是时间了。无可避免的,工作占据了我们一天里的大部分时间,那自我增值的时间还有多少呢?加上工作后的疲惫,除非拥有相当的意志力,不然就只能打回原形,做个普通的上班族了。我呢,就是不甘于普普通通过生活的,所以我要付出代价,才能冲向我的理想乐园。以后,我希望我可以多点把我的工作感想与大家分享,共同学习,让我们的生活在平凡中变得不平凡些。共勉之~~~
The Secre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