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给于想要改变生活的朋友们

“Giving is Getting”。这句话我一直都信仰着,不过我都没有坚定地去实行。什么意思呢?就是说我们给得愈多,得到的愈多。如果我们还没有得到预期想要的,就是说我们还给得不够多。再想这句话更深一层的意思,它是有道理的。有时候我们太执著于我们想要的东西了,物极必反,过于沉迷于里边的我们,视野就变得愈来愈狭窄,得到的结果,当然就不如预期的完美咯!

学业,创业,事业,还有生活,都是运用这同一个道理。对于一个学生,如果肯把理解的知识教导于较弱的同学,他将得到更多更深奥的知识,因为当我们正在教导他人时,我们脑子里就会想得更完整,把资料整理得更整齐。帮助同学同时还会得到老师的赞扬,更是一举两得。另外,对于创业者来说也是一样,创业的出发点过于自我的话,一旦遇到了挫折,自己就是决定放弃还是继续的“上帝”了。相反的,如果创业的出发点是来自于造福大众,那很自然的,即使失败,我们还是背负着大众对我们的期望,我们不止要为自己而继续坚持,还要为世界而继续走下去,那么,这个小小的挫折,算得了什么呢!在生活上也是一样的,有人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它放射了我们的行为;比如说你要博得别人对你的一笑,就得先对那个人微笑。富爸爸一书里也说过,当我们还不够富有的时候,就表示我们给得不够多。所以做慈善就是致富的其一重要道路。

所谓信则有,不信则无。这是一种信仰。这些道理都被成功的人士认证了。或许我这样说,这个世界有太多的思想了,但这些思想并没有对与错之分,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就信仰什么样的思想。这个部落就是为想要改变自己的想法和生活的人而写的。我只能说,改变是我们一定要坚持的,因为人就是要紧跟着世界每天都在改变的趋势前进,不然,淘汰是迟早的事情。所谓“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穷而不变,就是不能长久。要活得长久,就要改变。佛教里头说“变即是不变”,或许我悟性不高,但运用我现在的智慧去解读的话,我们就是要改变,因为唯有改变,我们才能正常的活下去(即是不变)。

2012年就快要到来了。 其实我心里是蛮期待的,因为我期待2010是世界文明的改变,唯有经过这样子的改变,我们人类才能继续更加的发达,更加的文明。也许在改变的过程中我们会很辛苦,但只要相信,当我们付出于别人愈多的时候,我们就得到得愈多。共勉之~
The Power of Now: A Guide to Spiritual EnlightenmentPracticing the Power of Now: Essential Teachings, Meditations, and Exercises from The Power of NowThe Power of Now Unabridged on 7 CDs in Box [Guide to Spiritual Enlightenmen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