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 2011

回味


已经是一年了。我是说自从大学毕业以后,踏入这个社会工作已经一年了。转回头看一看,当初很想要在工作领域里面发挥的那一团火,是如此的浩大,如此的伟大。一年过后的今天,那把火好像冷了下来。这一年里,长不长,短不短,但所发生的事情,真的令我想也想不到。。。总总的事情,现在把它们有如拼图的拼起来,就是一部剧情了。

人生的无常,社会的冷酷及现实,生活上的阻碍,到处纷飞的人言人语。。。都把我这个当初的黄毛小子慢慢的训练起来了。但我还是不喜欢做狼,因为生活上除了野心之外,就容不下其他的东西了。这不是我的性格。啊。。。说到了性格,我觉得我越来越了解我自己了,也更了解我心里的自己了。开始学会了控制它,就是我的心智。这也是最近的事情。

这个时候,我才真正真正的发现,为人父母的,除了得要承受工作的压力,还要面对家里的琐碎烦事,真的不简单。前一阵子因为一些事情,让我体会到原来梦想和现实真的是有一百八十万公里的距离。那时候的我,就是迷茫,那种力不从心的感觉,真的让我感到折腾。这下子让我明白,每个早上睡醒过后睁开眼睛,是不会有奇迹的出现的。生活还是一样照常运作。

这些经历虽然不是什么叫人惊天动地,但却给我上了一堂宝贵的课程。我的一年级就这样毕业了,升上二年级,我的心踏实了许多,对生活也有不一样的见解。人嘛,就是要这样子过生活,不是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