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1

心境


很久以前就很想写这篇文章了,只是每次都写不成。

世上什么食物最好吃?
世上哪个国家最美?

以前,都会听朋友说哪里哪里有山珍海味,什么东西超好吃的。。。。每次当我亲身经历这些东西的时候,都不是朋友口中说的那么令人期待。因此,我就开始问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子?是不是我的口味和他们不一样,所以才会觉得它并不是我想像中的那么美味?去旅行也一样。还没去之前,总会听人家说那个地方多好玩,风景多美,甚至还兴奋到上网先看看那里当地的风景美色,好令人睡不着觉!!但当我身在其中的时候,我的心情其实真的是普普通通而已。亲身用肉眼看去那个景色,却没有多大的情绪。

不知道其他人会不会都会有这种感觉呢?也可能我想太多了吧!但我心里已经为这个问题找出一个答案来了。如果今后有人问我什么东西最好吃?什么国家景色最美? 我都会这样回答他们:“最好吃的食物就在我们心里;景色最美的地方也在我们心里”。所谓去旅行,各有各自的目的,有些人就是要去散散心,暂时把城市里的烦恼给丢在一旁;则有些人就为了要去看风景拍照留恋。。。等等。。。许多许多。不管是为了什么,旅行最重要的,就是那颗“心”。 对我来说,风景最美的地方,就是可以和最亲近的人一起欣赏的那个风景。不管是天涯海角哪个角落,只要心里得到满足,眼睛所看到的景色都会是最美的。当然,这只是我个人对旅行的定义而已。如果是和朋友们一起去旅行的话,当然,我就不会纯粹为了去看风景了。。。。因为我知道我是看不到美丽的风景的。和朋友去旅行,我可以带着好玩的心情、释放压力的心理准备。。。这样子,旅行就会给我另一番滋味,好让我不会感觉到旅行对我没意义。

总之,我从此都会因不同的场合准备不同的心情来看待,这样不但不会浪费我的生命,也可以让我尽情的去体验每一种我已经准备好要体验的经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