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15

我自己

最近网上流传2015羊年的生肖运程。属兔的我据说在新的一年会特别忙于工作。这对我来说可说是又爱又恨。说真的,我希望我在新的一年里可以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忙这回事对我来说并不可怕,只要我正在做我欢喜的工作。这是我说所谓的爱。恨的方面,就是我少了自由。我被工作绑住了,少了悠闲的日子,特别的不习惯,因为我已经悠闲两年了(硕士生涯,工作量相比之下比打工少了很多,但更有意义^.^)。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才迎来羊年,但现在我却开始感觉到忙了。手头上有好多project都需要在近期内一一完成,当然其中一项就是再弄一张research paper 发到Tourism Mangement的journal (2014年我成功刊登在那里了,恭喜自己!)。不过,忙的日子过得特别充实,再加上我并没有太排侧这些工作,所以我也是在忙中享乐啦~~ (看来生肖运程的准确度还不赖哦)

几年前我就开始学习聆听自己内心的那把声音了,我相信那就是“我”的声音。当我越来越了解自己的时候,我更能够晓得哪种声音才是真正的我的声音。诚实的面对自己后,我知道我内心隐藏着一把火,一把正在燃烧的火!这把火不断要我去突破自己,去创造一些东西,虽然我现在还对这东西有些模糊,但我相信我已找到方向了!

内心的这把火,其实是有事故的。因为小时候我并不是一个聪明的孩子,相较于哥哥,在学业成绩方面并没有比他表现的好。父母因此也都会比较我们的啦~~ 就因为这样,我小时候并没有真正得到父母的赞赏。无形中,我的下意识就会想要表现得更棒,好让得到父母的青睐。但小时候的能力还是有限的,想要和想做是两回事,结果就在内心隐藏着一把要爆发又不能爆发的火焰。这就造成了现在的我,遇强愈强的我!因为我的下意识就是不要再被人忽略了,所以现在我只能不断向上的努力,让更多的人来弥补我内心的缺陷。

当然,现在的我知道了这些由来,的确可以运用意识把这把火熄灭。但谈何容易。。。。
 再说,我也想要挑战自己,突破自己。与其压抑自己的渴望,不如彻底地把它释放出来。
我相信,我会在过程中遇到很多的问题;这些问题正是我的导师,让我更接近和了解自己。

2015年,我想,就是去创造问题和解决问题的一年了~ 哈哈

**人生哪有一帆风顺? 只有加强自己,才能经得起巨大的海浪袭击。**
共勉之~~


有些人有很多很好的想法,但却只停留在纸上谈兵!想法需要配合行动,就好像美酒配佳肴才能擦出火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