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09

忙???

忙透了, 这两个星期真的忙透了。有好多的功课要做, 一个星期一天一天的迅速飘过,我。。。完全察觉不到啊! 我突然领悟到平时电视上演员很喜欢说的一句话,“用工作麻醉自己”。 我这两个星期来真的有如被麻醉似的, 除了专注在我的功课上,功课以外的事情,我都没什么有特别的印象。好恐怖啊!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这种“忙”。 它让我失去了自己。我完全没有给我自己个人的空间。我就好似迷茫的羔羊, 没有自己的想法,却只是顺着某种东西或事物盲目地向前走, 希望赶快找到终点, 可是在路途上的所有花草树木,我都没有认真的去欣赏。 所以,话说回来,盲目的追求终点(结果),会让我们忘记了当下这时刻的事务。

所谓的“结果”, 就有如我们的未来,它是我们无可捉摸的东西。我们的心智, 由于无法承受飘浮不定的未来,结果就会使我们感到越来越烦躁、压力等等的负面影响。这些种种负面的影响,不就促使我们失去了当下,让我们的“个体”愈来愈远离我们。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称它为“走火入魔”, 我想不会太过份吧!

其实,在我之前的部落也提到了许多次,就是享受过程,放下结果。就只是要运用这个道理起来,真的要有很坚强的意志力。有时候,我们会被我们身边的朋友们给带离了我们自己的轨道, 我想,最大的原因,就是我们还没有真正的体会到当下的力量。人总是这样,喜欢追求事务,却不喜欢活在当下。结果到后来,都是一场空。为什么大家都那么的喜欢追求未来? 原因非常的简单,就是我们都还放不下这社会的名利,功绩等等的假象。 虽说名利、功绩可以否定我们是不是一位成功人士,可是,对我来说,它只是供我们光荣、高兴的短暂现象。 在我的世界观里,只有我们活在党下,在不受任何社会假象影响的情况下,真正的发挥我们的“理智”, 来为我们的国家社会做出贡献,这才算是真正成功的人士。

所以,我真的希望我可以学会真正放下,并真正的活在当下, 去享受我在这一生中所做过的一切。 我不想再把我“自己”牢住了;我要学习做一个真正的我, 过真正我的生活。朋友们,你们也要加油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