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09

朋友


对于朋友的定义,我真的就要忘记了。朋友与陌生人有什么不同? 两者之间的差别就在于认识彼此。而朋友之间,又有不同层次的阶段。比较了解彼此的,就叫知心;层面上认识的,就叫普通朋友。有人说,四海之内皆兄弟,可是,到底我们周围的每一个人都能成为我们的朋友吗?他们都会为你好吗?那怎么又会有人说,出卖你的人可能就是你身边最好的朋友呢?
其实,或许有人读了上一段后会觉得我应该是发生了一些事情,才会有这样感触。不过,现在在写着这篇部落的我,并没有遭遇到什么事。说回朋友,我真的忘了我自己对朋友的定义,因为我还是没有真正的朋友。在学校的朋友、工作的朋友等等,难道不是我的朋友吗?是,他们是我的朋友,可是就如我所讲的,他们都是我普通的朋友。我曾经有一位朋友说过,朋友是互相利用的。当时非常反对这句话的我, 现在也开始相信了。这句话听起来是属于负面的语气,可是,如果我们真正的去思考这句话,我们也许会发现,我们每天周遭的朋友,包括我们自己,都在互相利用着, 不是吗?互相利用,就是可能在学业上互相交流,在工作上互相受益,在生活上互相安慰,在心灵上互相得到支持。所谓的朋友,就是他们能给我们所需要的东西。请你想一想,不是吗?
谁能成为我们的朋友?那就是那个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出现的人了。患难见真情,也因为这样,他们才会成为我们的朋友啊!不管在生活上、学业上、工作上,那些能在刚好的时候助我们一把的人,就是我们的朋友了。或许这些所谓的朋友,我称他们为“伙伴”不会太过分吧!可是,这也是一个名称而已。在我的字典里,朋友是不会与我斤斤计较的。当我有困难时,他会毫无忧虑的扶我一把,而那种可以使他们这么做的力量,就叫做“珍惜”。真正的朋友,他会珍惜你,他并不会帮助你的同时也把自己的利益考虑在内, 也许说他没有私心吧!可是我还是不期待有这种朋友出现在我的生命中, 因为这样的朋友实在太难找了。也或许我身边已经有这种朋友了,只是我没有察觉到. 也许我是自私的!
我写这篇部落的目的,就是要提醒我自己,要每时每刻都为身边的朋友着想,珍惜他们,即使真的是“伙伴”,我也应该珍惜,因为至少他们在我们生命中曾经陪伴过我们!我们,本来就是朋友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