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09

前途,钱途

身边的许多朋友, 也包括我自己,就快要大学毕业了。大家都似乎都在为将来的就业烦恼。有些人烦着还要不要再继续探索知识,则有些人且烦着要赚快钱了。这问题我也认真地想了很久,到底我要走哪一条路呢?我会不会走错路呢? 老实说,这回我可非常认真的看待这将会面对的问题了,毕竟我的抉择将会影响我将来的生活。
所谓钱途的定义,就是为了钱,而走向一条自己不熟悉,或者不喜欢的道路。或许我那么说,钱就是他们的兴趣。对于这类型的人,钱就是他考虑的主要因数。通常这些看钱似非常重要的人,都会给别人误会说他们被钱迷惑了。或许是吧! 不过, 我想他们不是被钱迷惑,而是为自己的将来着想。他们是对的,谁不是为了钱而工作呢?虽然说钱不是万能的,可是没有钱,我们的理想就恐怕很难实现了。这就是为什么现代国外流行的畅销书大多数都是有关致富这类型的书籍。对于这些追求钱途的人,他们大多数都会有创业的思想。可是,请问你们做好准备创业了吗?你们对创业的知识足够了吗?创业比任何一份工都难,请问你们会坚持吗?
来谈谈前途。我对它的定义,就是选择自己喜欢、有兴趣的途径。 这类型的人,他们对于工作的薪水当然就不会放在第一位了。他们反而比较喜欢追求梦想。他们希望可以找到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每天开开心心的做工,过生活。梦想就是他们的钱,就是他们所要追求的东西。他们很可能在一生中过得比较穷困些,但是他们一定要完成他们的梦想、愿望。话说回来,也许他们当中的有些人,因为不断的追求前途而致富了。他们的前途,为他们带来了无比的财富。或者有些人则善用他们的兴趣而成功创起了自己的一番事业。这个时候,前途为他们带来了他们意想不到的钱途了。
可是,对我来说,最终还是要回到我们自己。在我们要做这个抉择之前,先问问自己,到底我们要追求的东西是什么?有些人说我要追求的是财务自由,而有些人则说我要追求的是某些成就。每个人都有自己梦寐以求的生活, 所以我们现在所做的抉择,就以它为我们的推动力了。与其现在为了以后要做的抉择烦恼,倒不如好好利用这些时间来多了解自己,多接触不同的新事物,这样,我们就可以体会到不同的生活, 看看哪些生活是我们羡慕的!
“有志者、事尽成”,只要我们现在趁年轻的时候尽量充实、锻炼自己,哪怕将来的路再难走,只要我们凭着那份毅力坚持到底,我们一定会得到我们所期待的一切!大家努力吧!

1 comment:

c said...

gooddd。到此一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