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专领


最近我的物质敏感度好强烈,什么事情都想到钱的方向去的。因为大学还剩下最后一个学期了,对于未来怎么在社会中扮演什么角色, 觉得非常的烦恼。一方面又为了要赚多多钱, 另一方面又希望可以在舒适的环境下工作,所以东想西想,就越想越懊恼。哈!现在想想,真得那么烦吗?也真的需要烦吗?值得为了以后可以赚多少钱而烦吗?即使再怎么厉害,也推测不到以后的收入会是多少吧!

烦,我想,其实是需要的, 但并不是为了赚多少钱而烦,而是挖掘到自己的兴趣了没而烦。或许兴趣并不是那么得贴切,而“专领”这个词会比较适合。不知大家有没发觉到,凡是我们说我们有兴趣的东西,就是我们非常熟手的东西。大家又有没想过,是兴趣来先,还是专领来先?我就认为专领导致我们对某件事情产生兴趣。打个比如,你从小就开始被训练学羽毛球,长大以后,凡是与朋友一同打球毛球,你总是那么的威风,整个场面都被你控制得非常漂亮,而人人也都称赞你的球技一流。那么,很自然的,你就会对朋友说,打羽球是你从小的兴趣。我要说的,并不是谁打谁先,而是要发掘我们的专领,专攻我们的专领,做到其他人做不到的境界,自然的,就可以在职业上称霸,收入方面,再也不是什么问题了吧!

许多人在职业上失败,就是因为他们没能在他们的职场上发挥才能,并且给人先声夺人,最终将会面临失业的命运。如同道理也运用在学业上。许多人虽然已经下了非常大的功夫在学习新的知识,可是出来的成绩却不是被期待的好,很大的原因,就是他们本身的本领并不适合运用在这门学科上,所以只能平平庸庸的度过。每个人的性格不同,想法不同,擅长的本领也大于不同。不过,在这个竞争强烈的社会里,除了要真正发挥自己的专领外,当然就是少不了创意者们必需的学问了。每样东西都需要创意,这样才能在众人当中脱颖而出,成为先驱人。

所谓学无止境, 不管在生活上还是职场上,我们都需要不停的学习,不停的去面对竞争,不停的把自己的专领发挥得更加的淋漓尽致。许多人认为要到社会做工赚钱,就得停止学习。事实上,我们停止的,只是不必交功课给老师 (就是停止正统的教育),但就开始了自我进修的时刻。这个才是最重要及最关键的时刻,因为自修并不受任何人或事物控制,可以自由的学习, 自由的发挥。记得,专注自己的专领,未来就在眼前。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