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6, 2009

我的未来不是梦?

最近很少上来写部落,因为有私人的事情困扰在身。长大了,烦恼也越来越多了。会关心我们的人越来越少了,反而要我们去关心的人却越来越多了。已经二十二岁的我,应该要面对这一切所谓成人的问题了。爸爸妈妈开始老了,身体弱了,他们对家庭的负担,应该渐渐的由我来担当了。

不说什么, 只说未来,对我来说,还是非常的迷茫。原因就是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或者说我不敢去拭定目标吧! 这是因为我害怕失败。我怕我现在所拭定的目标会带我走上冤枉路,又害我浪费了我的青春。目标放得越高,对自己就越来越没信心,除了质疑自己的能力之外,还质疑自己的眼观,偶尔还会问问自己,到底这个目标是正确的吗?是我想要的吗?我知道种种的负面思想并不是值得鼓励的,不过,还是过不了自己那一关,就是担心, 再担心。可能这些担心是没必要的,因为不管我现在怎么担心都好,我的未来还是要靠我自己去闯出来。是不是说既然我到现在还没有明确的目标,所以我应该到处去闯闯一番,多尝试不同的工作环境? 还是在给自己多一点时间,让自己更加的了解自己,去寻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以免浪费时间在无关的工作上?

也许我需要一位导师来开导我,来带领我去迈向我的梦想。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盲目的在这个社会里闯来闯去,好运的话,可以闯出一片天地;倒霉的话,就是在浪费时间做一些无谓的干活。不过,还是讲得容易啊!哈哈!但我也知道不可以期待得太高,因为这样会把自己的依赖性变得更加的强。不过,我相信如果可以在生命中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那更加好不过了,彼此可以成为彼此的导师,互相取长补短,那做起事来不就是事半功倍了!

有时候看连续集会听到一些道理说,要成功,总要牺牲一些东西。这是真的吗?这是必要的吗?可是我说讲的牺牲,当然并不是什么杀人放火的啦,只是说是不是偶尔放弃一些东西,会让我们的视野更加的开阔,去尝试更多的东西,去创造更多的奇迹?行行出状元。我喜欢这句话,因为不管什么行业,只要肯付出,肯花时间、心思在上面,就一定会有成功的一天;放而死板、盲目、固执是成功最大的敌人。

要平凡,就依照他人的指示做吧; 要成功,就要把自己给征服先吧!加油!

1 comment:

c said...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