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 2009

生活需要什么?

已经写了许多关于如何在生活中寻找到开心的文章,可是很奇怪,写来写去,我都写不出一篇我满意的文章。所以到现在我都还没把它贴出来。每次我写完这么一个文章,脑里就总会出现那么一个疑问“想要开心的生活,就得牺牲一些事情吗?”开心的生活莫过于对生活不要太强求,时时要带着开心去过生活,就顺其自然吧!这样的话,我们可能就会失去了一些我们应有的东西。或许东方人比较讲究随缘;则西方人要求样样精准。做事情都随缘的话当然会把我们的生活压力给减低了,但追求精准的精神虽然给我们带来许多烦恼,但则是成功之道。两者之间出现了矛盾。所以我在想,我们的生活需要什么?是需要得过且过,样样都看得很乐观的生活, 还是要严格的对待自己,给自己压力,让自己受尽失败的苦味,方能从错误中学习,最终得到成功呢?可是,为了得到这种成功,那我们的生活不就失去了享乐的意义?

生活到底需要什么?翻来覆去的去思考,最后,做了一个总结,那就是每个人在生活上都会有不同的使命,也会有不同的追求。每个人的品味都有差别,每个人的理想生活也都不一样。也就是说,并不是每个人都要求开心无虑的生活,则有些人需要冒险来满足他的生活需求,更有些人喜欢忙碌于帮助他人来使自己过的很满足、很充实。简单的说,做自己喜欢做得事情,朝向自己的人生使命迈进,就是开心的生活要素了。在我看来,根本就没有什么羡慕他人生活的借口,也许当你扮演他的角色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的生活过得一点也不幸福,因为你需要的,根本不是这样的。所以,为何要与其它人比较什么呢?宁可埋怨其他人过得那么开心,倒不如在努力些,去追求自己的需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也就是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方向。所以,生活到底需要什么?生活需要我们努力的去追求我们内心真正想要的结局。相反的,没有目标,没有使命,没有理想的生活,就是枯燥乏味的生活了。

亲情对我来说是生活的必要需求。所以,我追求家庭的温暖,我要付出的,就是和家人好好相处,照顾爸妈。对我来说,缺少了一个真正的家,我的人生就没有安全感,因为家对我来说,就是最安全,最宁静的避风港。尽管以后我自己组织一个家也好,现在和爸爸妈妈在家里也好,家庭成员的相互沟通,彼此的关怀,是我所要追求的。除此之外,我想要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得到财务上的自由,工作上的自由,因为追求自由自在的生活,也是我所向往的。我绝对不会让钱成为生活上的敌人。我不想年级大了的时候,还为了钱去拼命,更加不想为了钱而把家给忽略了,因为,那时候,是我和家人好好享受的时候了。我希望可以早些退休,把握时间去看看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享受世上的优美。因此,如果一个人有自己的生活理想和梦想之后,眼前要走的路就明朗的多了。

也许,上天都在给我们机会自己选择我们这一生的生活。相信我们这一代都是受过教育的一份子,应该懂得自己最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没有理想、梦想,就没有目标,时间就白白的浪费掉了。到底我们的生活需要什么?那就先问问自己我们的未来要是怎样的。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