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9, 2009

直销业

直销员大家都不喜欢,我也不喜欢。在我们的印象里,直销员好会纠缠着人,硬要逼人买他们的产品,还卖瓜说瓜好,说到他们的产品有多好,经济又实用呢!这点就是我们所谓的“好假”,如果真的那么好,怎么还不卖到国外去呢?哈哈,这是我父母从小就灌输我的理念,说直销人员十个有八个都是骗吃的,还劝我如果遇到他们,就得快些走人了。可是,天意弄人,我在一年前“不小心”的与一位直销员(当然也是我的朋友)给说服了,也带着好奇的心,成为了他们直销公司的会员,那公司是PHHP MARKETING SDN BHD. 我的好奇心,当然就是要学习他们说服他人的精神和技巧,以为我将来可以拥有那么好用的一门学问。

已经一年了,虽然我的朋友不断的鼓励我与他一同做这门生意,但我还是令他失望了。可是,我真的要感谢他,因为我到现在为止,我开始对直销业慢慢的改观了 (是不是慢了点!)。我虽然没有和他一同做这门生意,可是我以前偶尔还是会和他一同到他们的会场聚集,与那里的直销员聊聊天,听听他们的讲座会。我不想成为直销员的最大原因,就是怕被对方拒绝。甚至有时候还会被吓说可能连身边的朋友都跑掉了。这可能是直销员自己的表达问题吧!可是,现在我反而觉得,直销业也是一门生意手法,或者也可以说,这就是一个创业的机会。我很庆幸我选对了公司,因为他们真的把直销做得很专业,很系统化。不过,话说回来,在直销业这个领域里,还是会有那些扮演坏人的角色,也就是进行诈骗的活动。所以,如果真的想在直销业里找个创业机会,一定要用最尖锐和敏感的眼观来看看他们公司的运作。

传统的直销业和现代的直销业有很大的区别。也可以说现代的直销业比较讲求团队合作、团队互相照顾。大家都拥有一样的“荣誉典章”,那就是帮助队员们获得更大的胜利。这就是我在直销业里学得的第一门知识。也许在看书的时候我已经明白了这个道理,不过,也就只是明白。可是,反而现在我真正的去接触它,我才真的明白这个“荣誉典章”有多么重要。这门学问对与将来在就业上,不管是哪方面的工作,都非常的重要。尤其是给予创业者,想当老板的人来说,这是最珍贵的学问。工员就是企业最大的资产,如果他们可以在互相帮忙的环境下工作,那对企业来说,成就一定可以增倍许多。这就是直销业吸引不少人的地方。不管你的教育程度到达哪些水平,不管你有没有工作经验,只要你有一颗决强的心,直销业永远都为你打开门,帮助你开创属于你的事业。这就是新世纪最潮流的生意手法了,也获得了许多成功人士的认同。

再说,直销业的确帮了不少人白手起家,变成了富翁。还记得那时候我朋友时常跟我说,有许多人二十多岁就已经自己买入名贵车了,就因为他的事业帮助他成为富人。其实,现代的直销业讲求“网络”。这也是我学得的第二堂课了。当然,看了《富爸爸 ,穷爸爸》这书过后,我方才焕然大悟的。我那么容易就接受它的原因是,是因为我真的接触过它了。不管是直销业也好,创办公司也好,任何的生意都讲求“网络”,当然,这也是老板和员工最大的分别,那就是老板善用沟通技巧来增大他们的生意网络,而员工就办不到了。现代的直销业就是把这点做得非常的完美。在直销业里,队员们会很乐意的帮助及鼓励其他队员获得更大的网络,因为不管哪方面的胜利,大家都享有好处。这样一来,我们不但没有孤军作战,而且获胜的机会也高了许多。所以说,直销业如果给人反感的话,那不如说得专业一点,就是一个network marketing。

其实,要看好是否选对直销公司,就是看看他们的产品的素质和价格。我不排除有那些骗人的产品,但我也同意说还是会有许多好的产品在市场上直销。到现在我和家人还是会服用我的公司的主打fiber 产品,因为它真的对我和我家人的健康帮助不少。也顺便在这提一下,这产品是帮助我们排泄的,帮我们大肠里闷了很久的排泄物给释放出来。服用了它,可以在几小时之内看到了作用,而且价格也不会太昂贵,我个人觉得非常的不错!在我看来,它也有排毒、瘦身的作用呢!对于好的产品,我很乐意的去介绍给朋友,一来可以帮助到他们与身边人的健康,二来可以帮助他们学到更多的生意技巧,也会赚得更多的钱呢!真心的帮助别人,也是我要学习的第三堂课了。一个企业的灵魂,不是在于它替我们赚了多少钱,而是它帮我们做了我们觉得开心的事情。当然,我相信有灵魂的企业,一定会吸引更多的财富。
总而言之,如果有兴趣,不妨可以到直销业走一堂,出席他们的机会,与那些成功人士谈谈,肯定会让你学到学校里更本学不到的无穷知识。《富爸爸,穷爸爸》一书也提过,要选择最好和最现代化的商学院,就是直销业了。当然,直销业里也卧藏了许多在商业界的成功人士,因为它真的是一个发财的生意。可以多些接触他们,相信一定可以使我们获益不浅。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