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6, 2009

我与我

写了那么多的文章,也许有人会发现,我的文章内容大多数都是非常的正面。或许有人会认为我是一个很正面,且勇敢面对事实的人。不过,我还不是那么伟大。我很多时候都在受困扰,很多负面的思想会来找我,让我不敢面对现实。其实,这些文章是我的想法或在生活上的体会,是我从书本上还是朋友中习得的一些我觉得有用的知识。总总的大小道理,我理解的,我就把它写出来,也可说是我内心欲望想成为的那种人。 可是,真正去使用它,我还得花上更多的时间。 我也和其它人一样,不管在心灵上还是体质上,我是个脆弱的人。在遇到大事情时,我就会忘了这些实用的哲学,就连自己是谁都会忘了。哈!不过,我的确正在学习,也同时把我要学习的知识写出来,希望可以作为一个提醒。二十二岁了,是时候坦白的面对自己了,因为我将在不久就要踏入社会,开始由我自己操控的生活了。

怎么说呢?我从小到大的教育大多都是从学校老师的教训获得的,父母的教育程度并不高,所以他们的知识也是有限的。可是,很不幸的,学校里的老师很少会触及课本外面的知识。人生处世、生活习俗、以及更重要的,怎么去自我思考,老师总是没有跟我们谈到。我是被动的,因为学校里的老师只鼓励我们成为一个被动者,总是要我们依照他的意愿做作业,准时交功课,但并没有让我们自行去思考,与我们讨论功课背后的含义。所以,从小到大,我都很少有自己的想法,加上父母对我的宠爱,我更是受宠若惊。这是错误的教育!这是错的。这些教育让我白白浪费了很多时间。我们这个时代的青年人都活得太舒适了,所以并没有面对挫折或困难的本事。更严重的是,我们似乎都失去了自行思考、自行观察的能力。总而言之,比起以前,我们变得越来越脆弱了。我很庆幸我可以在大学时觉悟了,这都源于我认识了一位朋友。认识了他,我开始知道人际关系的重要性,我也开始了解这个世界,因为我开始懂得学他看课外书了。这些课外书让我感到很惊奇,因为它教我的道理,是学校里从未学过的,而且还非常的实际,让我看到了这个世界的另一面。我从此也开始自己思考判断身边的事情。

在大学里,我也认识了一些比较“成熟”的朋友,大家互相交流增加知识,又再次应证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可是,当我懂得越来越多的时候,我开始发现我所懂得的,是多么的微不足道。我人生的烦恼也这样开始来缠绕我了。我开始发觉我对自己的认识是多么的陌生,我的兴趣,我的性格,我的强项,我的弱点,通通都把我问倒了。我感到很陌生又很逼急,因为我已经是个大学生了。之后就有更多更多的事情开始来找我麻烦了,但也不可说是什么麻烦, 因为我觉得这是人生必经之路,不经一事,就不长一智。除此之外,也许有人会说我是个自私的人。的确,我承认我是个自私鬼,我的家庭教育自从我小时就教我说要自私点才能够保护我自己。我否认这是错的,自私偶尔是对的,因为我们不能太慷慨的把我们的一切都奉献给其他人。可是,我真的很希望我有能力保护我身边的所有人及事务。但是但是,我还在怀疑说,自私的选择朋友到底是对还是错? 嘻嘻!

有些人让我改变了许多,我真的很珍惜,很感谢。我喜欢现在的思想,至少我比以前更加了解我自己,更加了解我必须要学习的方向。我相信说每个人在这个世界都被委任于不同的使命,而我的使命,我也开始慢慢了解了。当然,单只是理解这些人生大道理真的不行,必须要来一次实习的!所以,趁还在大学没毕业之前,我会好好的利用时间来增进自己。大家加油努力吧!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