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 2010

人生的转折点


大学三年再过一个月就快要结束了。。。哈哈,是时候认真的问问自己,在大学三年里,我学到了什么?如果我找不到答案,我定会伤心死了,因为我白白浪费了二十一千来大学享受,却什么回报都没有。加上这二十一千是与政府借来的,毕业过后,我还是一个负债的人,那岂不是做了个亏本生意。哈哈,我现实吗?我觉得还好,有谁愿意做亏本生意呢?那些不现实的人,就是整日找借口来安慰自己而已,嘻嘻。

不过,我今天的目的是要述说一位朋友。大学第三年使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了,因为我认识到了一位好朋友,周宏蒋。他让我改变了许多。谢谢你,宏蒋。

我从来不相信人一出生就已经拥有自己的性格了。人,本来就有如一张空白纸,会变成什么样的人,会拥有什么性格,全都取决于我们的生活环境。所以有人说“我的性格本来就是这样的,你要我怎么变?”。那只是借口,因为他们害怕改变。不说这个,说说我如何被这位朋友影响我的性格。

我以前是很害怕陌生的,不喜欢与陌生人打交道,更不会主动去认识陌生人。在人际关系方便,就是“差”一个字。而宏蒋的性格,刚刚好与我相反,他是一个好动、主动的人。他的朋友圈好大,更不管什么种族的人,他都可以和他们做朋友。他让我知道,打好人际关系是成功的其一道路。对于很想在这方面有所改变的我,认识了他是我人生转折点的开始。每当我们谈及社会实事,我都会发觉到,人际关系在这个社会是占了很大的比率的。慢慢的,我更亲身的发现,人际关系,是成功的其中一个因素。“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利用,可以让我们更快的达成目标。”这是我从宏蒋身上获得的启发。当然,在利用这方面,我更喜欢用朋友间的互相帮助这个句子。因为有朋友帮助和陪伴,我们才能活到现在,我们才能有今天的成功, 不是吗?(利用和帮助,只差于语文上的不同,让我们觉得两者一好一坏,其实,两者都是一样的,仔细想想,不是吗?)再说,我对人与人间交流的艺术非常的感兴趣, 因为我觉得交流的艺术是多么的高贵。。。嘻嘻。

另外,我还在宏蒋身上学会了让自己变得更加的强大。就读律师系的他,懂得保护自己的权利,遇到错的事情,会指正,会保护自己免受欺压。非常有自信心的他,让我觉得好钦佩。不过,我指的不是粗暴的指正,而是有礼貌的指正啦,哈哈。这些正是我最大的缺点。我以前不懂得保护自己,更加不懂得保护身边的人。我随和,不去计较,正是我的弱点。现在,我觉得我变得比以前强大了许多,哈哈,我会以他为榜样,我会保护自己应有的权利,我也会努力克服自己,让自己更加的相信自己的能力,就如陈礼祥学长曾经说过,让身体听你的,世界就听你的。
认识你是我的荣幸,希望你会和我一样,在我的身上得到了对你有用的启发。很高兴认识你,毕业以后,我们继续联络吧!

2 comments:

Chew Hong Chiang said...

很感动。。谢谢!
当然,我也非常庆幸能认识你。一定会在联络!:D

1 粒棋 said...

我还是比较怀念小学的日子,人事物没那么复杂,很简单,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