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1, 2010

人生的输赢

成败,对于我们这般少年实在太重要了。
我们都把它看成是人生输赢的标准。
不管是哪方面,
学业、事业、爱情、人际关系,
还是其他其他方面,
我们都一定要把自己逼到最高峰,
成为大家眼中的佼佼者。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拼得你死我活的,
做恨角色也好,逼着自己与其他人勾心斗角也好,
无非就是要得回这个字 --- “赢”。
人生中的赢, 就是这些吗?

突然,对于赢,我有了另一个观点。
当我闭上眼睛想像我年老的时候,
身体的机械全都坏了,
已经做好心理准备离开这个人间的时候,
我感觉到,
所有的东西,都只不过是个过客,
本来就是不属于我的,而我也没有办法把它带走。

有人说,来的空,去也空,
难道就是指这吗?
生活,本来就是一张空白的纸,
直到我们要结束生活的那一刻,
它还是个空白的,
那生活有什么意义呢?
嗯。。。。就是过程吧!

享受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
感觉当下拥有的一切,
把自己最好的呈现出来,
让我们的梦想实现,
结果是什么,应该没那么重要了。

只要有乐观、积极的态度,
只要我们在生活中没有白白浪费时间,
我们就是赢家了。

但是,有一个方面一定要赢的,就是家人。
因为当我还是闭上眼睛的时候,我最不舍得的,
就是和我们有血缘的家人了。
请珍惜他们,
因为他们是这个世上和我们最有缘的人了。
什么东西都可以输,就是家人,
我输不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