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 2010

要先改变人生,就要改变自己


今天早上在facebook看到有位朋友放了这样一句名言 “每個人都想改變世界,卻沒有人想改變自己。 - 托爾斯泰”。这句话我想,正中了许多人的要害。这样的情形就可以在妈妈档里看到了。高谈阔论、吹水、讽刺、批评都是我们妈妈档的话题吗?我想,这也许是一种娱乐,也是大多数人的娱乐。致富的法则当中,就有提到90/10 法则,也就是说,在妈妈档里,90% 的人在吹水,而只有10%的人在作正经的事情,那就是那边的员工了。哈哈!

最近在这个快要大学毕业的紧张时刻,每个朋友都紧张兮兮的去找工作了,务必把当前的问题解决。而大家都心里有数,钱是我们要追求的目标,大学生找工作,也多数以薪水为主要因数。对于我,也是同样烦恼着如何挣更多的钱。一直都有创业梦想的我,尤其是现在,更是让我感到困扰。我知道创业比任何的工作都具有更大的挑战和艰难,未来也是比任何做工的人更加的茫然。唯一可以成为动力的,就是期待未来可以成功,享受一般人没机会享受的生活。所谓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也明白这个道理。但可悲的事,每当我与朋友们说到创业的时候,朋友们都会说创业艰难、创业无保障、创业肯定会失败。难道这就是创业的形象吗?哈,我想,也只有90/10 法则,才能解释一切了。

我从小就不喜欢打工,因为我觉得我不会为了他人而去拼得你死我活,而且我想为我所付出的努力得到应得的回报。另外,我有自己的想法,我不喜欢做死板板的工作,就好像读书不是我的专长,因为我讨厌读过去已经被证明的知识,而考试也只能把原文全部写出来而已。所以,我喜欢做生意,因为我喜欢钱流来流去的感觉,就好像我喜欢玩“百万富翁”,可以 完全靠自己的技巧挣钱。这也是我喜欢投资股票的原因,因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投资方法,根据每个人的性格,根据自己认为重要的因数为考量标准来阅读股市。

不过,回到上面我说讲的,每個人都想改變世界,卻沒有人想改變自己。我要不一样的生活,我要成为那10%的少数人,我首先就要改变我自己。
1. 我要更加的坚强,遇到艰难的时刻,我要毫无顾虑的坚持下去。
2. 我不再自以为是,我要以实际的数据来预测未来的事实,而不是活在只有我的世界里。
3. 我要付出行动,光想不做是成功的绊脚石。
4. 我要承认失败,并从失败中学习和接受批评。
5. 我要不断的读书增进自己的想法。
6. 我要尽情的享受生活的每一个过程,不管是好还是坏。

人生,本来就是一部戏,戏里的导演是我们,主角也是我们,要否拿到金像奖,就要看我们怎么去做了。有些人喜欢扮演男主角的角色,则有些人喜欢做配角的角色,没有地位高低的,因为有最佳男女主角,也有最佳男女配角。如果肯努力,我们一定有机会拿到这个奖,我们一定可以享受台下的掌声。
Attitude Is Everything: Change Your Attitude...and You Change Your Life!The Difference Maker: Making Your Attitude Your Greatest AssetLittle Gold Book of YES! Attitude: How to Find, Build and Keep a YES! Attitude for a Lifetime of SUCCESS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你的创业有什么计划了吗?

再安 said...

会从网上着手。但现在都在观察市场。想找到一片蓝海。买卖或者服务类的。扬儿有兴趣一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