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2010

充电中

从大学回到槟城已经有三个星期了。这三个星期虽然没做到什么事情,可是却过得压力。 但苦中一点甜,它让我领悟到了不少实用的智慧。这时,我更深深的体会到原来“说”、“想”和“做”是三回事来的。

先说说我的压力来源。感到压力的第一件事是,家里有很多琐碎的事情要我去代劳了,真让我疲惫,也无法专心的去为我的事业好好的想清楚,同时也受到父母的催促,更急的是,我自己还有事情要去快点解决。也就是说,我还没习惯这种不安定的生活。不过,过了这三个星期,我也开始慢慢的学会了善于安排我的私人时间,从忙碌中找到了固定的旋律,跟着旋律,把握一个音符和另一个音符之间的空间,给我做我要做的事情。再说,家里刚刚才安装了网际网络,也就是说,我可以更快地在网络世界里寻找资料,让我省下了不少时间。第一个压力,总算解决了。

第二个压力,就是来自于父母无形中的施压。哈,我并不是说父母施压要我去做某些事情,只是在无形中,我感觉到他们看到我成天不务正业,让我觉得自己一定要赶快找份工来做。这种急于寻找工作并不是我当初所盼望的,因为急于一时,真的是无补于事,我更希望可以利用这短暂的时间来把自己好好的定位下来,并且增进自己。不过,在这种压力下,我完全散失了理智,压力告诉我一定要赶快找工,不管什么工了!!!哈哈!但现在,我总算在压力下活过来了。我学会了把压力当作是一种推动力,在不失于理智的情况下推动自己,同时我做到了双赢局面,让父母安心,也让我跟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在这三个星期里,最让我佩服自己的,就是我学会了容忍。我体会到即使情况再糟,只要忍下去,自己吞下一口气,过后春天就会来临了。所谓小不忍则乱大谋。这种本事,我想,一定可以在我以后的事业上帮到我许多。其实,我的事业看法和父母并不一致,导致他们认为我浪费时间,做些没有前途可言的事情。不过,虽然我有想过就要这样子放弃我的梦想,做个他们认为有前途的工作一辈子就算了,但还好,我还是回过神来了,我不放弃,也不与他们做对,达成双赢。我,不再意气用事了。

上面我所述:急于要解决的事情,其实,就是急于自我增值。这三个星期里,我看了不少书籍,在外边也走了不少,学着去看物质背后的思想,让我觉得自己很渺小,更不是一个大专生应有的资格。我更懂得分辨“知识”和“智慧”的区别。前者是死的,后者是活得。只有知识,没有智慧,那就是一位学者,懂得东西很多,但并不管用,更不能占为己有,让它帮助我们得到我们想要的生活。后者懂得把知识消化,从中抽取养份,增强自己。知道了两者的区别过后,我更是急了,因为我的智慧,真的比知识少了很多。所以,我急着要在短时间内增进自己。
好了,夜了,也累了,晚安。明天、后天、大后天,都会是有意义的日子,因为我要开始赛跑了。哈哈!!!加油!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无论你的梦想是什么,趁年轻勇敢去闯,就算失败也是一个经验,没有失败就不会有成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