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5, 2010

要求

上了大学,我对自己在学术上的要求越来越不在乎了。不管是考试,还是功课方面,我都没有要求精益求精。我想,在大学这三年里,我过得太轻松了。比起其它的同学,我根本算不上是尽力,因为我没有尽力过。哈哈!现在想回,还是会觉得有点遗憾。不过,我不会后悔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我把自己放纵得那么潇洒,反而让我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现在,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对于以前追求分数的我,就是把每一分每一秒贡献在书本上面,其它的课外知识,无所不知。但对于在大学里放纵的我,我学会了交朋友,学会和朋友聊天,并从朋友那里了解现实社会的事实。不过,我牺牲的,就是分数 (考试成绩只是普普通通,不会差到哪里啦!! 哈哈!)。

我还蛮高兴现在我拥有的一切。我,也算把我自己平衡起来了。就快要踏入这个复杂的社会了,我也觉得我长大了,想法,也不会那么的不实际了。对于自我要求,我要看得非常的重要了,因为我再也不能依靠学校这个避风港了。做事情的细节方面,我会更加得要求完美,坚持到底,总之,我要挑战我自己。。。。哈!二十二岁的我,虽然还没有做出什么伟大的事情,也没有为社会还是其它人有贡献,不过,我会努力、努力、再努力。趁现在年轻的时候,我要求自己去做“不可能”的事情,只有这样,我才能从中获得更大的收获。

哦,对了,讲到这里,顺便要讲讲, 我在快要毕业的这个期间,我体会到了挫折的滋味。我更体会到了没地方住、没有交通工具的感受。 幸好,我的好哥哥在这个时候帮我一把。除了担心毕业论文能不能顺利过关,还要担心住宿的问题,害怕毕业论文被拖得太迟,到时候真的没地方住了。在那一小段时刻,我真的感到空虚和无助。哈哈!不过,一切都过去的时候,更松了一大口气。我深深的交了“空虚”和“无助”这两个好朋友。我想,在未来的日子,他们还会过来找我,现在只是热身热身而已。我相信这两个好朋友总会接着为我带来惊喜。嘻嘻!

好了,停笔了。明天正式和学校画上一个挂钩。不过,我还是会继续追求学问,我相信人是学无止境的。可能这样说吧,我开始要接受真正的教育了。。。。哈哈! 黄再安,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