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4, 2010

致富之道

致富是现代最流行的名词了。从报章寻娉的部分就可以看到,许多都利用这个令人兴奋的话术来寻找员工。正所谓事出必有因。快速致富这个名词可以变成今天的潮流,就是因为我们都误解了致富之道。其实,我们每个人内心都想要在短短的时间内摇身一变,成为大富翁。但我只能说,这是不可能的,自从人类文明以来,没有一个人可以在短时间内成为富翁,从此过着与一般人不一样的生活。我只能说,我们这一代人类越来越脱离轨道了。“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还是老招牌,永远都不会被改变的,清醒吧!

年轻人,包括我在内,冲动感十足,我们想要的,就是快。尤其是致富这回事,更是想要快。提早退休,都是我们每个人的最终梦想。以钱赚钱,是大家都懂的事情了吧!现在市场上可以看到许多商家都利用敏感的话术来赚取利益。但是,话说回来,有多少人是真的快速致富了?我预测只有百分之一的人可以做的到罢了。所以,研究致富之道,并不是研究那种行业最赚钱,而是研究那一百位人中的那一个人,看看他是怎么成功的。

为什么我们做不到呢?或许我在想,因为我们太想要致富了,所以我们得不到财富。大家都知道,水可以载舟,也可以覆舟;但现在我则要说,钱可以激励,也可以压抑。想要致富的人,大多都会自命不凡,相信自己总有一天一定会脱颖而出。所以,当他们遇到了困难的时候,他们就会马上的退缩了,因为他们总是相信他们将来一定会致富的,何必让问题缠绕着呢?相反的,那些不相信快速致富的人就实际得多了,当他们遇到问题时,他们心里为一想得,就是怎么解决问题,因为他们相信做好本分才是最重要的。结果到后来,致富的人就是这些实际的人,而不是想要快速致富的人。这些人,就是刚才说的那百分之一的人了。

不管什么行业,都没有快速致富的道理。我们不付出努力,钱永远都不会来找我们。更具体地说,当你没有利用价值的时候,还会有人来亲近你吗?我要说的事,有梦想是好的,但应该要面对现实,请永远都信仰这句话 “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你付出的时间越多,你致富的机会就越大。最后我想要说的是,把人生当作是一场RPG游戏吧!勇敢的为自己的将来策划,付与相等的行动力,即使失败了,再读取,再来过,我们一定会把游戏漂亮的玩完,总好过原地踏步,每天都做梦吧!共勉之~~~
Rich Dad's Conspiracy of the Rich: The 8 New Rules of MoneyRich Dad's Conspiracy of the Rich: The 8 New Rules of Mone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