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10

计划幸福的人生

今天早上收到通知,说我已被录取工作了。好开心,这是我第一份工作,也是我蛮喜欢的工作。一直都想要创业的我,突然又变成打工仔了,或许有些人不明白,可是创业是我的终极目标,而我也正在迈向这个目标,并从来没有放弃过。我只想说,这是我的计划,这是我为将来创造幸福人生的计划,这是我将来让妻子成为少奶奶的计划。男人嘛,只要能够给与女人她最想要的生活,那就是最幸福的男人了。。。。

许多人没有人生计划,走一步看一步,或许对他们来说这样比较轻松;可是,对我来说,这样反而比较压力。活在迷茫的世界里,认不清自己站在哪个位子,那一点都不自在。这就好像我们迷失在茫然的森林里,如果不懂得看方向,那我们就很自然的会急躁了。我在大学里花了好多时间去探索我将来想要的生活,去看清我的性格,去更了解我自己,现在我觉得这是非常的值得的。富爸爸作者说的对,要付出行动之前,一定要先付出时间。许多人急于眼前的成果,没有付出一定的时间探索及研究,那路途必定不会太遥远。

其实,说到计划人生,都是因人而异的,每个人的需求不同,每个人的性格不同,计划也不可能一样的。对于我的人生计划,理财占了大多部分。现实的社会,需要现实的思想,如果不当钱的主人,那我们就会成为钱的奴才了。创业开发自己的生意是我将来生活的一部分,因为生意就是我将来创造幸福最重要的机器了。不过,做生意并不像投资股票来得容易,因他需要领导力、判断力、智力、情绪控制因素等等多方面的能力。如果现在让我开发自己的生意,我办不到,因为我还是差太多了。我只希望可以在这个社会多混几年,在这个社会里继续深造,拿个博士学位,再来创造自己的事业吧!

总之,如果朋友问我将来的路怎么走,我只会说,将来的路是靠我们自己打造出来的。我们才是我们生活的工程师,先了解自己,再了解将来应该怎么走吧!共勉之~~~~\
Rich Dad, Poor D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