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7, 2009

人生的戏码

有一句话说:“智慧可以主宰命运之沉浮”,人生中的起起浮浮如大江大海,如崇山峻岭,人生也如四季,每个景致有每个景致的颜色,每个季节也有每个季节的美丽。



昨天, 在不知不觉中,我突然觉得我们一生所占有的光阴非常非常的短暂。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们的岁月就每时每刻的被带走。或许说我不是那么的在乎岁月,而是在乎岁月中的戏码。 或许现在二十一岁的我已经是开始正在踏入人生的中段了,可是,想回过去, 我的人生戏码都是平平淡淡的过去了。所谓的平平淡淡,不是说没有欢喜,没有悲伤等等,而是没有为这个世界留下我的痕迹,没有为这个社会付出。

还在求学中的我,没有经济能力, 更加没有自力更生的能力咯!唯一我拥有的,就是我的知识。 但说回来, 我目前的知识还真的是有限极了。 每天除了上课、做功课,我并没有抽出时间来为自己进修, 为自己增添课程以外的知识。再加上受到考试压力的影响,每天读书就是为了考试,把教授所教的知识全都投资在考试里面,那我何时才能够把我的知识为用在其他的方面, 为我们的国家,还是为我们以后的世代做出贡献呢?在课室里面,当教授发问一些课程以外的事情时,我们只能傻乎乎的看着教授,等待着他的答案,哈! 教授也为我们的“无知”而感到惊讶。到底我们现在的求学方式是不是出了什么错误?大学生啊大学生, 到底我们的身份配得上大学生吗?

人生的戏码, 我想为它增添更多的彩色。 我想好好利用我的时间来寻求更多的知识,了解世界角落里的其他人正在做些什么事情,再付出自己的贡献, 供其它人受用。 哈, 我知道如果有人听到我那么说,他们一定会嘲笑我了, 很傻很天真。。。。哈! 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想法和目标, 只要我们觉得值得去做的话,那又何妨呢? 别活在世人的眼光下(这句话是我一位信奉耶稣的朋友告诉我的)。加油吧!为自己的岁月戏码加油吧, 好好利用我们的岁月来做一些我们觉得最值得的事吧! 人生如戏, 戏中的导演,编辑,演员,都是由我们一手包办的。让我们为这场戏增添更精彩的剧情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