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想家

突然想念家人。 已经好久没有回家了, 不知道爸爸妈妈怎样了呢? 他们的生活过得还好吗? 有时候透过电话与他们聊天,他们都说生活过得还好,不过我还是很想回家看一看他们究竟怎样了? 出到来外坡读书,我才了解什么是家庭的温暖。身在外面,虽然大多数的事情平时由妈妈负责的现在都得自己干了,不过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了家的安全感。这两年来,我明白到家原来真的是我的避风港,家里的人会保护我,爱护我,关心我,而且还会包容我所做的一切;试问在外面生活,有多少人可以得到这种保护,爱护,关心的感觉?

想起家,就想起小时候的我。小时就读幼稚园的我,每天都坐在妈妈的脚踏车篮里,妈妈一步一步的踏着车轴, 一步一步的送我到学校。那时候很怕离开妈妈的我最希望时间永远都停留在那一刻,永远都到不了学校。(当然,也是怕学校的陌生人啦)来到学校,我最期待的就是休息节了, 因为妈妈会在巴刹买“好料”拿到食堂给我吃。其他的朋友还羡慕我呢! 不但有妈妈来探望我,还拿了那么丰富的早餐给我。上完课回到家里,妈妈就是我的补习老师,每天检查我的作业,督促我读书, 有时候我还马马虎虎的做作业,气到妈妈。。。。。。以前贫穷的我们,要买个玩具都得像个老半天, 可是,妈妈从来都不辜负我,他宁愿自己省吃省喝, 都必会买玩具给我。 每个下午,躺在妈妈的怀抱里睡午觉,好舒服,好安全。妈妈,谢谢你,谢谢你照顾我直到现在, 我爱你,虽然有时候我缺乏耐心对待你,我想说声对不起。 小时候你耐心的疼爱我,我现在也要学会耐心的疼爱你了,妈妈。

说到妈妈,当燃少不了说说爸爸。爸爸也非常的疼爱我们,只是他外冷内热,每当妈妈有在我们身边的时候,他就会显得比较“男人”, 把我们都交给了妈妈看护。可是,当妈妈不在的时候,他就好像妈妈一样,照顾我们。爸爸每天出去工作,不管风吹雨打,他都是为了养活我们。还记得小时候每当爸爸做生意回来,我就会跑到爸爸的车那边, 喊着:“爸爸回来咯”。有时候还帮爸爸捉苍蝇。 哈哈!没有爸爸的努力工作,哪有我现在那么幸福的在大学读书呢?谢谢你爸爸,我也爱你。 还记得以前小时候,每逢星期天,爸爸妈妈就会带我们到青年公园,或是大英义中学的草场玩乐。在那个时候,是我一生人玩得最开心,最投入的时候,我想也是妈妈最开心的时候,因为妈妈那时候开心欢笑的表情我还历历在目。而爸爸就会与他的“老少跑步队”的队员们在切磋跑步了。想起以前那样的生活,我真的真地感到好幸福。爸爸,妈妈,谢谢你们给我那么幸福的家庭。

现在我的能力有限,虽然我可以照顾我自己了,可是我还是无法照顾你们。最重要是我还没有经济能力来给你们过退休的生活。爸妈,不管怎样,我非常地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教导、关怀等等。
我想回家看看你们。

1 comment:

c said...

很怀念上次去你家住了一天啊。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