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你的微笑,对我来说,太迷人了。。。

与朋友来一场狂荒,可以让我快乐吗? 我从来都没有在狂荒中得到快乐。常常朋友都会说,我们去哪里哪里玩,去忘掉平时读书的压力、烦恼。可是,狂荒过后,我似乎并没有得到解脱,而且心里还更加的寂寞, 更加的烦恼。我并不是说狂荒是没有必要的,只是说我们用错心态来面对它了。 狂荒,不是我们快乐的来源,它只能让我们得到不同层次的享受。 它只能让我们暂时忘掉烦恼,但并不能解决我们的问题。狂荒过后,我们还得面对现实。 快乐,到底是什么东西? 快乐的感觉,到底是怎样的?
成就感,也不能给我快乐。它只能给我感到光荣,欣慰,因为我的期望已经达成了。成就感,就好似生命中的兴奋剂,让我们更积极地面对为来。可是,成就感往往会让我们去追求更上一层楼的成就感,结果,我们人生中的担忧、烦恼, 还是绵绵不断。相反的,快乐, 在我的字典里,它是让我从内心自然的发出微笑,或者是说,快乐,就代表我内心的寂静、平静。我曾经有过快乐的感觉,每次都是当我一个人的时候。不知道这算不算快乐呢? 我感到我内心的平静,安详, 我所看待的每一件事物,都是那么的美丽,大自然的风声、鸟叫声,我也听得好舒服。我会感到这个世界,就是为我而开的。 可是,这种情形只发生在当我一个人的时候,我想是因为我还找不到与我共鸣的人吧!我还是找不到一个可以和大自然作朋友的人,因为我已成为大自然其中的一个朋友了。
快乐的感觉,从来不会长久, 因为环境太污染了。我周遭的朋友们,他们的思维中,总是为了批评而批评,总是为了争斗而争斗。有时候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心理作用,我会感觉到他们的思维都被这世界的假象给影响得太深了,让他们每天都活在担忧的情况下。 久而久之,我也会被他们所影响,让我从快乐的边缘再次掉入充满瘴气的环境里。我想,是我意志力不够,我的临在还不够强烈吧! 真的好希望在我的生命中可以找到一个笑口常开的人。因为,我也很希望可以向他一样,每天都可以傻乎乎的笑,每天都可以把这个世界看成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自然的。。。。。你的微笑,对我来说,太迷人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