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请问你知足吗?


这世界上的穷困人家多得很,他们每天的三餐,都是在担忧的情况下度过的。这些人遍布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而又有多少人会去了解他们的存在呢?有些事情我们没有去接触到,我们就错误地认为这世上的每一个人都活得很幸福,丰衣食足。有些人甚至还嫉妒其他人活得比他们奢侈,在生活上争锋斗角,因此而浪费许多精力和金钱在这些无谓的情绪上。他们的无知,他们的幼稚,我也感到非常的无奈。
试问问看自己,每天是否在吃饭前想过还有其他的人正在饿着肚子?他们正在等待着我们餐后的那些已经腐坏的剩菜剩饭。我们活在安康的家庭,从小就养成挑食的习惯,这个我不吃,那个我不吃,搞到妈妈还得每天伤脑筋去思考饭菜的问题!这种挑食的习惯,是我最容忍不到的。尤其是那些不知足的家伙,还为自己狡辩说他们就是不吃来让别人吃! 试问,如果他们与那些穷困人家对换角色,难道他们还有这种选择的余地吗?对于现在的青年人,包括我自己,我只觉得我们活得太舒服了。就因为这个太舒服的环境,让我们更加的堕落,更加的不懂得什么是知足? 我们小小的年纪,就约了朋友一大班去吃丰富的晚餐,甚至去到那些名贵的餐厅,就连我们的爸妈都不舍得去花费的地方,我们也都去了。想到这里,我也觉得好惭愧,我是不是太奢侈了呢? 事情更加糟糕的是,既然还有朋友在讨论谁曾经去过哪间哪间餐馆吃哪种好料的菜色!
对于世界上的穷苦人家,我很想对你们说声对不起。这世界对你们太不公平了。我们有机会受高等教育,而你们却连识字的机会都没有。我们可以过得丰衣食足,而你们却因为三餐而烦恼。 我们有工作的机会, 而你们却连做工的机会都没有。我们有机会享用这世界高科技的仪器,你们更加不用说享受,就连接触它的机会都很渺小。我好佩服你们,还坚持的活到今天,如果换是我们这些弱不禁风的富家子,我们早就坚持不住了。我在电视上看过一个纪录片,从中我看到一位七岁的小孩,小小就开始背负照顾家庭的责任了。由于家人都得出外赚取三餐的钱,家里甚至还有一位带病在身的长辈,他们每天都得负责洗衣煮菜来照顾家庭的成员。小小的一位七岁的小孩,就显得那么地成熟了,我七岁的时候,又在做些什么呢?有些穷困的孩子看到市镇里的孩子们都拥有一台电脑,他们的无奈,又可以向谁倾诉呢?爸爸妈妈?还是政府? 这种羡慕的心情我也是体会得到,毕竟我也是从平穷的家庭长大的。
从我的观念看来,我们都是人类,我们应该有公平的对待。我们应该互相照顾,互相扶持。我们有能力的,应该多花点时间、精力在帮助我们的同胞上。请别再浪费那些无谓的精神在争锋斗角上了。这些真的没有必要!有机会受教育的朋友,我们也要珍惜这个机会,好好的读书,以便将来可以造福有需要的人。 我们应该珍惜我们现有的一切, 不要再埋怨了!因为要埋怨的人不是我们,而是那些平穷的人士。对于那些有能力的人士,我真的希望你们可以伸出援手来救救那些连三餐都成问题的家庭。他们太需要你们了。他们都活得很饥饿,很痛苦!在将来,我答应我自己要把书读好,以便可以为你们带来帮助。 我真的希望我们大家都享有公平的对待。我的朋友你,你们醒悟了吗? 别再沉醉了,请你们醒一醒吧!还有许多人正在等待着我们来拯救的。 大家加油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