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 2009

钱的定义


“有钱能使鬼推磨”。钱的定义,随着时代的进步,它的地位也愈来愈高, 愈来愈伟大了。钱, 带给无数的人幸福美满的生活,也带了无数的灾难给某些人。那么说来,钱到底扮演着怎么样的角色?它又帮人,又害人,我们到底要用怎么样的眼光来对待它呢?有些人会说,我不喜欢有钱,因为有钱人都不是好人。则有些人说钱是万能的。这些都是我们对钱的定义。 其实“钱”, 它是无辜的。。。。。

或许我可以给大家分享我对钱的定义。有看过《富爸爸 、穷爸爸》的朋友都知道,在这本书里,常常会看到这句话“用钱来为我们工作”,“用钱来为我们赚更多的钱”。有多少人真正地明白这句话呢?依我看,似乎只有真正利用钱来为他们工作的人才能体会到这句话的真正含义。话说回来,我非常同意这个说法, 因为我同意“钱”, 其实只是我们生活上的一个基本工具而已。试想想,只有称作“工具”的东西,才能为我们效劳。而钱,就是我们生活上最基本、最简单的工具。

不是吗? 让我来举个例子:比如我为了远行,我用钱买了一辆性能比较好的车子、 或者我用钱买了飞机票,让我到达我想要去的目的地。再来举个例子:我要开工厂。我用钱买了许多的仪器,又 用钱聘请工人为我效劳。最简单的例子,也就发生在我们生活上的,就是我们每天都用钱来填饱我们的肚子。这些例子都可以证明说钱是我们生活上最基本的工具, 甚至基本到我们不应该把它的地位看得那么的高贵,你们同意吗? 在这里我要表达的,就是钱是一个工具,钱就有如我们生活上的必需品,如毛巾、牙刷、摩托、眼镜、电视机、电脑等等的一个工具而已, 甚至我也可以说, 钱也不比这些必需品来得高贵。

在我周围的似乎所有人,包括我,每天都为了钱而烦恼, 请问有这个必要吗?可是当我对钱有了另一个定义之后,我的生活压力,也好像轻松了许多。因为我认为,钱只是其中一个可以帮我达到我的梦想、我的理想的工具。 我在意的,不是我这一生赚了多少钱,而是我这一生有没有达成我梦寐以求的事情。我从今天开始也要告诉自己,我不要再为了钱而烦恼,但我会为了我的目标而烦恼。我追求生活上的享受。我的人生目标,就是一步一步的策划着去接近我所想要的生活, 而不是一步一步的迈向要有多少钱。 钱不能给予我梦想的东西,但却要靠我的双手来实现梦想。 当我们有这样的一个思想后,我们对钱的获与失,就不会看成那么的重要了,因为一个工具,有时候它会遗失,也会损坏,但我们还是可以想办法再把它买回来、或者修补回原型。所以,我们不需要为了损失钱财而伤心,只要我们有目标,肯努力,它 还是会再次回到我们的身边,再为我们效劳 。如果你有一把锯子,你不动手去善用它来据木,那它永远就是一个没用价值的东西。

所以,看到有些人为了钱而伤心绝望,那又何苦呢?就有如“巾帼袅雄”电视剧中的柴九那么说:“人生有几多个十年,最重要是活得痛快!”尽情去追求梦想吧!别为了一个小小的工具而丧失了人生目标,目标永远都不会消失的,它只会乖乖的等着我们去接近它、去迎接它。目标才是最伟大的,最值得我们去追求的东西。还有,要做真正的自己,不要被钱给蒙蔽了我们的良心,因为这样好傻! 知道吗? 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