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9, 2010

投资

最近对股票越来越感兴趣,也看了一些有关股票的书籍,让我学到了不少股票和日常的道理。先说说为什么我喜欢股票。当然,最为明显的,就是投资股票是其中一个快速赚钱的方法。我倒不喜欢有人说买股票就如买万字票,除了靠运气,就没有控制的权利。但股票是一种投资,而投资,是要靠经验、知识、智慧等等多方面的能力。第二,学习股票让我学会了上课时学不到的智慧。看了有关巴菲特的书籍,才真正了解投资股票是何事。 不过,我倒喜欢他那句话,我们只是设法在别人贪心的时候保持谨慎恐惧,惟有所有的人都小心谨慎的时候我们才会勇往直前。他的一些名言, 我想足够让我学习一生了。第三,投资是我人生中致富的目标。所以,现在这里年龄正好可以用些零用钱来进行和学习投资。

许多市场上的书籍都会劝告我们,千万不要盲目的跟随他人一同买入股票,这可带来极大的风险。不过,正如我们对可能有机会赚大钱都感到非常的兴奋与刺激,如果意志不坚定的话,就会陷入这样的陷阱了。昨天我就亲身证明了这一点。听到朋友说云顶赌场在新加坡已经被政府批准营业了,又说隔天股市一定会上升,听起来非常的振奋人心,也一时被钱冲昏了脑袋。回到家想想,新加坡的兑换率是大马的2。42倍,所以说,我要付出双倍的价钱来购买这支股,而盈利也输掉了一半。虽然新加坡云顶的云顶集团的子公司。再说,云顶新加坡的赌场并不像大马的赌场独霸,没有竞争对手。所以,真正的考虑加研究是必要的。

所以,在这几个星期里,我都不忘了训练我自己,对于股票的哲学,我都拿到了生活上来适应。第一,投资股票不可跟风,盲目跟随别人买股票,完全信于他人的谣言,结果就被陷害了。如果宁愿一辈子靠着他人来买股票,不但风险比别人高出几倍,还随时会害怕失去了“主人” ,不再提供相关的信息给我们。所以,我还是比较喜欢用自己的实力来赚钱,多于靠别人或看别人的眼色来得到好处。第二,我训练自己拿出自己的主见,自己的判断来看待每一件事情。最为重要的是,我们的眼光要独到,常常注意事情背后的故事,有助于我们对那些事情作出最明确的判断。第三,我要学习把眼光放长点,就如我喜欢长期投资,多于短期投资。不过,长期投资需要足够的金钱做后辈,而短期投资可以让我赚取我的第一桶金。还有,更重要的是,我要学习在最凌乱,最危险的时候保持最冷静的态度来做最重要的决定。这些学问不知可以用在投资上,而且还可以用在生活上,让我们妥当的处理繁忙和多问题的生活。

总之,我是个初学者,还有很多很多的学问要追求和学习。我也喜欢投资,以钱生钱。共勉之。

1 comment:

Chew Hong Chiang said...

敢敢去啦。。想将多怕甚莫?哈哈。。 jk.. nice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