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改变

有谁肯打破旧观念,去接受新的知识、理念,为一直进步的未来做好准备呢?特别是女生们,发现他们并不喜欢改变,尤其是在态度方面,而我一直都注重的理财知识,也是他们最大的敌人。One FM 广告时常会听到这句话说“你不理财,才不理你”, 是我非常赞同的一句话。可是遍遍很少女子,当然,男生也有不少都不去学习理财。话说回来,改变不一定要打破旧有的事物,去完全接受全新的东西。我认为改变就是把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东西加强化,把它变成更加好用,让它帮助我们做起事来可以事半功倍。

我在大学三年里,学的最多的,就是改变。大学第一年开始,发现到我所知的知识太少了,少到了很离谱。但当时也没想太多的要特别去改变我自己,直到了我拿起我人生中的第一本书有关理财的书《有钱人和你想得不一样》,读一读,才发现它里头所讲的穷人的态度和习惯,都是我或者我身边的人所保持的。那时才发现原来态度可以影响一个人的一生,不只是财务上的富有,同时也是生活上的富有。当然,很巧合的,我对这类型的书很快就有了浓厚的兴趣,原因是他们所讲的,都是我在生活里活生生正在运用的,也是极多人(中产阶级)的人的想法和态度,但不是那少数人(富人)的想法和态度。所以,我决定把我的思想打开,去接受各种新的知识,把好的占为己有,让我可以真正的找到自我。过后就开始对市场上的书籍感兴趣了,慢慢的一本一本的读,自己思考,自己运用。

嗯,我觉得我最大的强点就是肯学习。就因为这种态度,我才肯花时间去阅读课本外的书籍,同时我也获得了我人生中真正想要的正确的知识。今天我可以在这里写部落,也是我改变的过程。因为学校里除了教导我们学习专业的知识外,并没有教导我们如何把与人分享自己的想法,如何打破自己的心理障碍,把所想的都写出来,抒发情绪等等。不肯改变自己的人,我想,他永远都不会学到这些那么有趣的知识。

总之,改变并不是要脱胎换骨的改变,只是把自己的思想打开,接受别人的意见,接受新的知识,并且用自己的判断能力,经过过滤,把它纳入我们的思想里,让它帮助我们得到我们想要得一切。最后,我要说的是我们的思想就直接影响到我们下一秒将会成为怎样的人了。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