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11

不懂爱情

以前,我以为我懂什么是爱情;
但,
现在,我发现我以前一点都不懂什么是爱情。

以前,
我以为两个人恋爱,
需要每分每秒都尽可能粘在一起;
占据了对方的时间和空间,
让对方的时间和空间,
都成为自己的。
我更加认为,
距离其实就是扼杀爱情的魔鬼。

现在,
我认为两个人恋爱,
只需要每分每秒都把对方放在心里,
不需要完全占据对方的时间和空间,
更应该让对方有更大的私人空间,
让对方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只要让他/她知道,
你永远都会守候着他/她,
在他/她最需要你的时候,
你会无私的守在他/她身边,
那已经足够了。

恋爱,
其实就是双方在心灵上相互牵连在一起,
那是心灵上的共鸣,
在心灵上得到对方的依靠,
我想,
那就是爱情最需要的安全感。

有时候,
具体上的把对方占据,
反而会让对方觉得很没安全感,
因为你正在告诉对方,
你在心灵上已为对方投下了不信任的一票。
那不是关心、真爱,
那只是一种自己自私的占据而已。

爱情其实很简单,
它是人类心灵上沟通的另一种境界,
只是,人类渐渐的失去了心灵,
且太过于沉迷于具体的包装了,
让具体来为自己的脆弱心灵壮胆。


2012所谓的世纪末日,
可能就是在说着人类心灵上的提升这样一个东西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