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11

吉隆坡下雪


黄明志,他对我越来越有意思了。
这首歌,我在八度空间的终极天王歌唱比赛里听出了耳油。
这并不是我第一次听这首歌。
不过,
我之前听的时候,
并没有真正听出这首歌的表达。
经过他本人在终极天王节目里介绍,
我才感受到,这首歌真的写得有意思。

吉隆坡,一个马来西亚的黄金地,
但却欠缺了马来西亚的人情味。

吉隆坡大部分的人口都是由外地来工作的游子,
大家都为了生活而来到了这个地方,
朝八晚五,
游子们工作回到‘家里’,
总是一个人,
没有家人的陪伴,
没有家里的吵闹,
食物更没有家乡的味道。
游子们离乡背井,
没有一个不想念远方的家人。

为了工作,
生活就是无奈。

许多人晚上怕孤单,
都会和朋友相约出来聚聚,
但,
这还是抵挡不住吉隆坡的冬天。

再怎么说,
游子们的心声,
都把吉隆坡给冻结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