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堕落的人

堕落的人给人看不起。 堕落的人更加给人排侧。何谓堕落的人?堕落的人会做我们不赞同的事情, 更加会伤害我们。有人说他们是我们社会的寄生虫, 不但没有为社会付出任何贡献,还反而危害社会。 我可以把他们比喻为。。。一只苍蝇附粘在一幅山水画上吧! 只要那只苍蝇一天没有离开那幅美丽的山水画,那幅山水画就永远都不会被称赞为一幅好画。也就是说,如果我们的社会一天有寄生虫的存在,我们的社会就不会进步。

今天我和朋友本来开开心心的出去逛街,我们一路逛一路聊天, 感觉还蛮好的。可是这个美好的回忆始终都被破坏了。就当我们乘搭市郊火车(ktm)的里头,那么“幸运”的,我的朋友, X的手机就成为了寄生虫的猎物。在我们毫无察觉之下,X 的手机有如魔术般的被移转到火车里的其中一个人手中了。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真的是让我傻眼发呆了。当时的我顿时很怕又(怕我的电话也会被变魔术)很想立刻抓起那只寄生虫大打一顿。可是一切都太迟了, 我们也只好认命了。

所以说,为什么会有人不务正业,却走上弯路, 带给我们美好的社会鸡犬不宁?难道他们会因为偷东西而开心吗? 当然他们都是为了生活而干出这种事,可是他们还有很多很多的选择,为什么就是要踏上歪路呢? 他们能确保他们能靠偷窃渡过这一生吗?他们到底有否想过他们所会面对的后果?如果他们肯努力去做工,他们的将来就一定有保障, 而且也不会整日提心吊胆的过生活。到底他们的犯罪心态是怎样的? 这我真的是不得而知了。。。。。

再说我的朋友,他是一个很乐观的人。 发生了这件事,虽然多少心灵上都会被伤害, 也会心痛财物, 始终我们都还没有赚钱的能力。不过,他表现的还蛮乐观的。 这是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如果我们学习塞翁的乐观态度,或许我们也会和塞翁一样,因失去而得到更大的回报。 如果我们在这件事情上发脾气,或是责怪自己,那我们就损失的更加惨重了。当事情发生了,我们就要学习其中的错误,而不是大吵大闹一番。吵了一番, 难道就可以泥补我们失去的物件吗?

最后,在这件事情上,我再次认识到这个社会了, 但我也学会了用正面的态度来面对任何一件我们无可避免的事情。或许就如佛法所说的, 一切随缘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