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9

为了钱, 我们迷失了自己...............

“有钱能使鬼推磨”, “钱是万能的”。。。。。等等的词句,都告诉我们钱在这个世界上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有人说,有钱才会有幸福。这句话我是赞同的。 因为这个世界已经被钱主宰去了, 我想如果我们逆境而行, 只会自食其果罢了!钱固然重要, 但我们万万不可给钱掩盖了我们的心智, 因为这世界上有些东西会比钱来得更加重要。道德,心智, 或是我们的个体(being), 都是无价之宝。 或者我可以这样比喻吧,钱是物质上的主宰者,而这些无价之宝, 就是我们看不到的内心的国王。两者之间是息息相关的, 不过我们却不能在两者之间只选择一个,也就是我们不能选择钱而放弃了我们的心灵。就有如某些人说,我这一生只愿做个普普通通的人, 活得自在,活得快乐。 这是因为他们在两者之间作了一个最简单的平衡点。我的意思是说如果我们把一公斤重的东西放在秤的一端,那我们就要把另外一公斤重的东西放在另外一端。 有些人喜欢有伟大的理想,想赚取许多许多的钱,那他们就必须在心灵上付出同样的重量的努力,我们才能算是一个真正成功的人,或是说,我们才能有财有福。

最近我看到了我周遭的一些人,他们在学业上都表现得非常的优良。可惜的就是, 他们为了以后能出人头地,选择了钱,而放弃了兴趣,或做自己没有兴趣的工作。也许现在我讲得太萧洒了, 或许以后,我还是会为了赚钱而放弃了兴趣。不过,目前我是不愿意有这种生活的。我对于人生,就是注重于活得有价值,快乐, 幸福。如果可以的话,我喜欢为社会做出贡献,当然,钱也是我以后理想的一部分! 我相信,只要我们有学问,品德兼优, 我们就能成为未来的有钱人,也是有“钱”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