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09

跑步


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当我们走前一步,或者退后一步的时候,我们的周遭就会因而改变了。走大步一些,和走小步一些,我们所会面对的事情也许就有天渊之别了。打个比方,正当我们在列队行走的时候,我们走得太快, 就会撞倒前面的那一个人,但如果我们突然后退一步,我们可能会导致许许多多的人相撞。哈,可能这个例子太烂了, 不过,我要传达的信息是,我们要控制好我们的生活脚步,才能避免发生不愉快的事情。

跑步,就是唯一的途径了。我爱上了跑步,因为跑步给我带来了许多益处。在公园里,我们会看到许多的人正在跑着步, 有的快,则有的 慢。跑步的速度,完全是因个人的。不过,我体会到跑步的速度并不是主要的重点,而是步伐的规律才是最重要的。我们的身体会习惯于保持规律的行动;相反的,不规律的行动会让我们的身体适应不来,结果就是累坏了我们的身体。所以,如果我们要跑得长久,就要以规律性的步伐向前迈进。不过,常常看到有些人会愈跑愈兴奋 ,跑得越来越快,结果不多久,就会走路休息了。那可能是他们不会控制自己的步伐吧!即使我们跑得起劲,也要会自制,这样,我们才能跑得更远,跑得更久。

另外,跑步除了靠体力,意志力非常的重要。不只跑步,其他的运动也如此。不过,跑步所需要的意志力会更加的多,因为跑步是每分每秒都要向前迈进的,不像其他的运动似的有时候可以停下来喘口气,充电充电。如果意志力不坚定,我们就会停下我们的步伐, 那跑步就停止下来了。有些人喜欢跑停跑停的,不过我反而觉得这样会弄得我们的身体更加的疲惫,毕竟就有如我所说的,我们的身体不能适应不规律的行动。跑步的人应该会发现,如果我们坚持不放弃的跑下去,在过一下子 我们的身体就不会那么的气喘了,反而跑起步来会更加的顺畅、更加的起劲。这道理对我来说非常的重要,因为只要我们坚持我们所要做的事情,我们到头来一定可以成功。可是,我也知道每件事情的性质不一样,可能有些事情需要更多的耐性,更多的意志力来坚持,我们才能得到成功。

总而言之, 跑步是一想很简单的运动, 可是却是一件很不容易办到的运动 (如果你真正跑步的话)。我爱上跑步,因为它给我身体健康,也给我一些生活上的启示。你有空吗?那一起跑步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