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10

我认命, 但我不认输

最近生活上的问题又开始来探望我了。整个人觉得很迷茫,很没干劲,尤其是和朋友谈到 毕业过后的去向,感觉更加的难堪。有时候一大早醒过来,会觉得我和这个世界脱离了,因为我一想到的,就是问题、问题、再问题。我感觉到我已经被锁住了,被锁在一个黑暗里,就连踏出一步的勇气都没有,因为我不知道哪个方向才是问题的答案。

今天突然接到陈礼祥学长的邀请,去参加他的一个激励讲座会。看见了他那打不死的精神的表情,又从新让我精神奋发了。我还记得他曾经说过,“我认命,但我不认输”。这句话套在我身上倒管用得多了。有时候我觉得我这些穷人有的不是钱,而是志气。 就是那股想要做有钱人的志气,老早就战胜了许许多多的富家公子。穷人什么都没有,不怕输,所以就凭着这股坚强的志气,来到社会闯来闯去,总会有出头的一天。可是,如果连志气都输掉的话,就没话好说了。所以,我要认命,但我永远都不会向困难低头,因为我没什么可以输的,毕竟我在这个社会没有名气,没有钱财,更加没有地位,唯一有的,就是学习态度。

不过,我始终认为盲目的东闯西闯并不是最好的办法, 反而只会浪费时间。所以,锁定目标是我现在必须用心去执行的任务。就如我上述所说的,我没有勇气踏出的那一步,就是锁定目标,因为我不知道哪个方向才是我的未来,可以真正确保我拥有财务上的保障。蓝海,是我所定目标的引导。其实,不管创业也好,打工也好,只要可以从失败从吸取教训并且勇敢站起来再战一回,成功终归于我方。我相信这个原理,因为我觉得它就是成功的方法,没有人可以改变它,要成功,造着做就行了。

最后,希望可以在陈学长的讲座会中得到新的启发,创造未来,就如最近听见一位朋友这样说:“我不想做普通人”。加油!

1 comment:

周宏蒋 said...

我认命,但我不认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