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2, 2010

陈礼祥:送自己一对翅膀,让梦想飞起来


很荣幸,可以被礼祥学长邀请参加他的激励讲座会。先不说讲座会的内容,就说说我对这位学长有什么看法。自从在国大参加过礼祥学长的讲座后,就对他“一见钟情”。我觉得这位学长与大多数的人与众不同,是因为它在思考与行动上得到了平衡点。而我个人非常的赞同这种成功的方程式:

成功 = 思考 + 行动

还记得我大学第一年参加礼祥学长的讲座会时,我被他的一个短片吸引了,那播放着他婚宴派对中的片断,加上美丽烟花的点缀,让人觉得好幸福。这种幸福,我相信,不单只是获得美人归的幸福,也混合了事业上、人生目标达成的幸福。你让我相信这句话,有志者,事竟成。

对于昨天迟到礼祥学长的讲座会,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一进到讲堂,礼祥学长已经在讲着我感兴趣的要点了,就是规划我们的人生目标。在我之前的部落文章里,我也提到了这一点,就是研究与计划 (research and planning)。礼祥学长激励我们在人生中要有不同层次的目标规划,每个目标,都是务必协助我们达成人生的终极目标。我赞同!人生,就是朝向目标前进而精彩,未来,就是我们的动力。人就是这样,喜欢追求还没得到的事务。我相信当我们规划得越长远、越详细的时候,我们就越接近成功的终点。可是偏偏的,我发现大多数的人忽略了我们所谓的“终极目标”,因为我们的视线看得不够远,看得不够清晰。而我呢,虽然明白了这些道理,可是在行动上,我则要努力百倍了,因为我也想尝尝成功的滋味如何。。。。礼祥学长在讲座会上赠与大家一句名言“让身体听你的,世界就听你的”,也就是说,让我们的思想来呼唤我们的身体神经吧,让我们的身体动起来!只有这样,我们才配得上成功的宝座。

再说,礼祥学长也谈到了趋势这回事。在这个资讯迅速发达的时代,如果我们跟不上这个世界的节奏,世界就会抛下我们继续前进了。所以,了解趋势是我们每个年轻人应该做好的本分。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如果我们不了解这个世界正在走向哪种趋势,我们可能就会浪费时间去摸索已经被淘汰的事务了。另外,我非常赞同礼祥学长说的,扭转趋势。我想,这就是蓝海策略了。我个人也非常喜欢蓝海策略的原则,就是避免互相残杀,各自开拓自己的市场。成功,就归于那些可以扭转趋势,创造自己品牌的少数人了。而我,就特别讨厌做别人已经在做的东西了,对于新鲜的事务,则感到非常的有趣。嘻嘻!所以我特别喜欢蓝海策略。

在90/10 法则里,只有十巴仙的人可以赚取九十巴仙人的钱。我们要做那十位成功的人还是那九十位普通的人,就是我们的选择了。而我,则选择了要做那十位成功的人,因为我有我自己的理由,就下次再同大家分享了。而你呢?对了,看到礼祥学长的请帖中写到这句话,他希望可以在经营寿险事业注入企业的思维,让经营寿险业的模式与规模迈向企业化。。。。。。我想,这是他新的目标,我也非常的期待,因为毕竟我也希望把社会上对这行业的偏见废除!加油, 朋友!

1 comment:

CHEW HONG CHIANG said...

yes, we learnt something and were inspired by the talk. good job Lay Se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