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4, 2010

觉悟


前阵子有位朋友这样问我:“你对钱有多渴望?是渴望,还是很渴望,还是真的一定要拥有”。我顿时答不上来,因为我没有自信回答这个问题。不过,今天如果 有人在问回我同样的问题,我会回答说,钱只不过是我生命中的五十巴仙而已。随着时间的过去,钱这个问题反复反复在我脑海中困扰了我许久,可是,现在答案好像有点眉目了。有些人喜欢钱,以钱作为标准来衡量人生的目标;则我叫注重达到内心的渴望。我试试问问自己,当我到达人生的终点时,我最渴望的是什么?结果,脑海里出现的并不是钱,是安详、幸福的生活。

也许我要的和大多数人要的都是一样的,因为这就是最好的结局。可是,我对安详和幸福的诠释,包括了家庭、朋友、及个人的因素。不说家庭和朋友,就说说什么是个人因素。其中,就包括了人生目标,那终极的目标。当我们闭上眼睛,想像当我们成功完成一项任务时,那种喜悦、满足的感觉是多么的令人振奋、叫人陶醉。这种感觉,绝对不可能比得上当我们尽情玩乐的时候给予的那种感觉。。。感觉,就是那么的奇妙。我不把钱放在我人生的终极目标里,是因为钱是个数目字,追求数目,那感觉是多么的不可靠,因为毕竟那也只不过是个数目字,而且人对数目总是抱着贪婪的态度,永无止境。

不过,在这么说,钱在这个社会扮演了极重要的角色,也不容忽视。不过,追求钱,不如追求梦想,因为钱就像电流一样,只要一天引擎有操作,世界就不会变成黑暗。再说,如果真的要避免过着为钱烦恼的生活,那就真正学习投资吧!那是一种不用劳力又可以赚钱的方法,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做我们想做的事情,而不是为了钱,做我们不想做的事情。
看过一本书说到:“你要成为怎样的人,就会成为那种人”。所以,先了解自己,看看自己的内心世界渴望的是什么,再来决定我们的人生目标也不迟。只要有目标,渴望就会产生精神,精神就会产生动力,让我们动起来,完成我们向往的生活。人生,就只不过那么简单而已。。。。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