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8, 2009

一场欢喜一场空

昨天我参加了国大钟灵同学会的团圆饭晚宴, 现场的气氛热闹无比。这次是难得的一次机会给我们钟灵生团聚在一起。 可是,出席的学长学姐们似乎比去年显得更少了, 而且每年来来去去,出席的都是同一般学长学姐, 难道国大的钟灵学长学姐就是那么少数吗? 当然不是啦!无风不起浪, 事出必有因。 他们缺席的原因到底在哪里? 我也不得而知。
团圆饭的意义,就是要团圆, 大家和和气气来相聚在一起, 不分你我。话说回来,昨晚的钟灵团圆饭的意义似乎已经消失了, 或者说已经转移了。 各位出席的钟灵生,尤其是我的学长学姐们,似乎都忘记了这个晚宴的主题是团圆。 大家当晚就不停的呼喊,不停的喝彩,热闹的气氛虽然是非常的足够了,可是团圆的感觉我一点都感觉不到!
其实,钟灵的学长学姐们或许已经被“钟灵文化“给影响了。 我相信历年来每年的这个聚会,学长学姐们就会“背负”炒热气氛的重责,把现场的气氛越炒越热,搞得热闹无比。现场其中一定会有几位朋友被“指定”要扮演笑饼的角色。 大家跟着嘻嘻哈哈, 拍手叫好。 而大家就在这样的情形下度过了团圆饭。
团圆饭结束后,我的脑海里突然涌出了空虚的感觉。我有一个想法就是,我刚刚不停的欢笑,到底是为了什么? 这个团圆饭根本没有给我任何意义, 就是热闹而已。学长和学弟们的关系,还是一样的疏远。 在团圆饭里,学长不停的大喊欢呼,学弟不停的拍手叫好, 可是彼此却没有机会交流问候。
我真的希望国大钟灵同学会可以摆脱以往的“钟灵文化”, 大家不分你我,互相问候、交流, 那总好过一场欢喜一场空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