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考试压力

最近大学考试由接近了, 周遭的朋友们都显得有压力,当然,我也不例外。

说到这里, 哎, 心理压力真的好难受!真得让我透不过气来。 有时候明知道考试会给于我一种压力,要尽量避免去思考它,可是还是失败了。我还是被它侵袭,烦恼等等的情绪就连续不断地涌了上来。压力的感觉。。。。就是会有担忧的情绪不断的进入我的思维,坐立不安,总会让我去猜测未来的结果。当然,“开心” 、“轻松”这几个词永远都和压力扯不上关系了。

我感觉到每当我有压力时,我的思维就不会那么的灵活了。可能它已占据了我大部分的精力了吧! 压力让我每时每刻都专注于它, 或与它有关的事情上,导致我无心去做别的事情。虽然压力让我做事情的脚步加快了,它总是促使我去达到结果,导致我在做事的过程中没有仔细得去了解,感受,思考。。。。结果到后来,我还是摆脱不了它,因为它会再次缠绕我,促使我去做得更加完美。所以,来来去去,兜兜转转, 压力还是对我们依依不舍。

压力,也可以传染的,因为压力喜欢寻找新朋友。当我们周遭的朋友都有压力的时候,我们就自然的会被感染,也跟着他们烦恼了起来。昨天看见我的一位朋友,为了好胜, 不断的责怪自己,不断的去思索到底为什么他不会做别人会做的问题。看见他那么的压力,我也感到很可悲。或者我可以说,他的世界就是只有他。如果他鼓起勇气放开这一切,而扩大他的视野, 他一定会变得更加的聪明。最聪敏的人,或许我说最理智(intelligent)的人,就是懂得去避免被压力缠绕的人。赢得了考试,却输了理智,那他还是输家, 因为考试只是我们人生中的过客,反而理智,可以给我们受用一生。 希望他可以早日解脱,不为考试、成绩而烦恼。

轻松轻松下吧!
轻松轻松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