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自己

了解自己,是人生中再幸福不过的事情了。要真正的活在这个世界上,首先最重要的第一个步骤,就是要知道自己。
所谓的自己,我所指的不是我们的外表,而是我们内在“原本”的自己。“原本”, 就是从我们来到这世上的那一刻的自己。 或许我在想,我们的“原本”, 就是一个快乐,充满正面活力的个体, 因为这世上的所有东西(称之为朋友),包括大自然、动物、植物、空气、水、火等, 都是充满力量,好像在等待着主人(人类)的归来,好好的服侍, 好让主人可以好好的活在这一个天堂(地球)。卡通里的童话世界,没有烦恼,只有自在,快乐的生活,也许就是我们身体内在的“原本”给我们的一些提示。
可是,自从人类文明以来, 我们从来没有善待愿意为我们着想的“朋友“。 我们辜负了他们。 这种情形就好似借刀杀人, 我们利用我们的“朋友”,去陷害另外一位朋友。在这种情形下,被我们背叛的“朋友”们,试问还可以再继续当我们的好朋友吗? 在越来越文明的社会里,我们就越来越不了解自己。 我们的“原本” , 就随着我们的成长, 渐渐的被埋没,被我们的“第二个人”给压抑住了。
“克服自己”这四个字, 总是在我们的耳边飘过。我想,他所说的“自己”,就是我们内在的“第二个人”了。今天我在教室做了一个presentation。 在还没有开始之前,我的心里又紧张又担心。在我的脑海里,总会突然间浮现出不好的画面。我在想,为什么我会那么害怕在众人的面前讲话? 为什么我的脑海里总会出现那种令我更加担忧的画面? 它为什么老是让我更紧张? 我想,这就是“第二个人”在缠绕我们了.我慢慢的察觉“它”, 感受我体内因“它” 而发生的变化。再过不久,我的紧张, 我的担忧也就随着消失了, 因为“它”被我发现了.(其实里面我还运用了一些道理, 来自<<当下的力量>>这本书)。
读了<<当下的力量>>这本书 , 让我更加了解我自己,也让我更快乐、更乐观了许多。我很高兴我拥有这本书, 因为他启发了我, 也让我开始慢慢找回我自己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