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5, 2009

最近好忙啊。。。。。。。。

从新年开学到今天,我似乎没有好好的休息过。除了每天在学校里匆匆忙忙的从这里赶到那里去上课以外(大概用了半天的时间在听讲上), 其余的时间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用在哪里了?这些上课以外的时间到底怎么给我消耗掉了? 为什么我会觉得我好忙,我的时间不够用?老师给的功课我也没有时间去仔细的做。我现在真得很想抓紧时间,不让它从我的手里每一分每一秒的溜掉。到底时间不留人, 还是人不留时间?

最近我看得一本书, 他说到我们要尽量从我们的心理时间里面抽离出来, 以免被我们的心理时间给予我们无谓的压力, 情绪, 烦恼等等。他教导我们要活在无时间限度的世界, 因为时间已经为人类带来了无数的悲剧。可是,在现实的世界里,我们国家社会发展的脚步越来越快了,如果我们还活在无时间限度的世界里,那我们是不是会被淘汰了呢? 让我想想。。。。。。。。。

我大概明白了吧! 所谓的无时间限度并不是要我们忽略了时间的存在。 时间是给我们方向的, 我们平时都会依据时间上班或做各种活动。没有了时间,我们就不会再有方向。 时间可说是航海家的指南针,没有了它, 航海家也失去了方向感,不能到达自己的目的地了。而且,时间就是我们生活上的红绿灯, 它让我们知道何时何刻去做我们该做的事情。

所以,我想我们的确可以活在无时间的限度里。 那就是说只要我们活在当下, 好好利用现在的时间来做我们这一刻该做的事情,那么我们就不会再给时间控制我们了。所谓的时间不留人, 是因为我们整日生活在时间的限度里面,我们浪费了当下的时间,去为了未来是否发生的事情而去烦恼,浪费精力,浪费了现在这一分这一秒。珍惜这一分这一秒所做的事情, 即使当下所做的事情不是为了下一刻而做的, 但至少都是值得去珍惜的, 那总好过我们浪费了这一秒的时间来为下一秒而增加我们的烦恼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