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 2010

使命感

使命感是每个成功人士所拥有的,则是有些最终都得不到成功的人所缺少的一种情感。或许有些人会说我比较现实,比较贪钱,那么渴望成功。不过,我注重的成功并不只只在于金钱方面,则是在于是否完成了我个人的使命感。坦白说,我现在还没有明确的使命感,可能我接触的事情还不够多,还是我生活上的经历还是很浅白。不过,我坚持相信有使命感的人,是非常的朝气,很有方向感的人,每踏出的步伐,都是有充分的理由的。

为什么使命感那么重要?原因很简单,因为使命感是鞭策我们不 断的迈向我们目标的动力。使命感都是伟大的,比如一位医生的使命感,可以是珍惜每一个生命,即使到了最后一刻;或者对一位创业者来说,他们的使命感可以是尽量提供工作机会给穷人或造福给有需要的人等等。我认为使命感越是明确,我们的动力越是浓厚。再说,使命感是我们面对失败时候的激励师。许多人在工作上跌到了,却就这样放弃了他们原先的目标,永远的逃避它。那是因为他们没有明确的使命感,他们追求的,也许只是眼前短暂的物质。有时候物质的诱惑太过于强烈,反而会让我们走歪了方向,可能到后来会让我们终生悔恨自己。所以,使命感就有如一条绳子,绑着我们,带领我们走在一条我们渴望走的成功之道。

不论在哪一方面,都要有使命感。在家庭方面,在爱情方面,在友情方面,在事业方面等等,都要拥有自己的使命感。或许有人会认为这样不是很压力吗?可是我却不是那么的认为,因为使命感是确保我们在这一生当中不会浪费我们宝贵的时间,毫无目的的去做一些我们不愿意做的事情,还是没有方向的走完人生。到后来如果你问自己这一生中到底做了些什么?可能有些人就答不上来了。时间不会因为我们止步而停止。对一个有使命感的人来说,时间就是他们最大的敌人,并且抓住每一分一秒去迈向他们的方向。

我很庆幸可以在不同的阶段体会到不同的哲学,所以我就在此分享。共勉之~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为什么家人是自己的使命感?因为没有他们,就没有你,
没有社会,会有我们吗?

再安 said...

使命感是责任感的一种。如果我们有一种对于家庭的使命感,例如,创造家庭的温暖和和气,还是永远都保持家庭的欢乐气氛等等,都可以促使我们做一些行动来达成这种看似简单的使命。可是,有些人把不同方面的使命感的重要层次排列出来,就可以在关键时刻,知道哪些对与我们来说是最重要,最值得去执行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