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选择朋友


有些人会 阻止我们成功,则有些人会帮助我们成功。这个社会上哪一种类的人都有,什么性格的人都有。所以,有人说,我们选择哪个朋友圈,就会成为那种人。比如说,有些人喜欢八卦的,大家有共同话题,就成为朋友;则有些人都是属于幼稚型的,说的话就是那么的幼稚,那他们就成为朋友。物以类聚,有共同观点、共同理念的人,大家有利益上的帮助的,可以是互相得到心灵上的支持的,就能成为朋友。我把朋友分为 两种,一种是以心相对的;则另一种是有相互利益的。

有人不认同朋友是互相里利用的,那是因为他们在欺骗自己,对自己不诚实,其实是他们自己害怕被利用的心理反应。我则认为利用这个词是可好可坏的,是看哪些人用什么态度去 诠释它。我认为在利用的阶层上,可以让彼此建立起友谊的关系,大家互相帮助彼此得到好处和快乐;然而,那些自私的人就认为,只有自己可以利用别人,则不可以被他人利用,所以,他们把利用这个字看着是贬义词。这里我要说的,是我们要绝对诚实的去选择朋友,因为朋友圈,可能就是决定我们以后的未来。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最能影响我们的人,莫过于我们身边时常接触到的朋友。不过,就如同上述所说的,我选择把朋友归类为两种,另一种,就是大家把关系建立在利益之外的范围内的,就如同那些可以谈心的朋友、可以互相交流思想的朋友,并不用分谁利谁弊。

所以,有时候在我们的生活上,我们难免需要放弃一些朋友,避免他们干扰我们的思想,成为我们成功的绊脚石。当我们把朋友归类起来后,我们就知道谁是可以帮助我们成功的人,谁是可以和我们分享心事的人,则谁是影响我们成为我们不认同的人。当我们把他们归类好过后,我们生活的人际关系的复杂程度就可能没有那样的复杂了,那我们的烦恼,当然也随之减少了。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