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4, 2010

压力

有时候把心里的压力压抑久了,神经就会有一定的错乱。不懂得处理压力的人,就有如在自己的身体里装置一个定时炸弹,时间到了,就会爆炸。对于将来有负担,对于责任有负担,对于工作有负担,对于人际关系有负担,对于内心的渴望也会有负担以及其他方面的负担,都会使我们产生压力。有时候我们不会感觉到压力,可是我们的潜意识是有压力的存在,只不过我们已经接受了它。这是正确的吗?我不是心理医生,但我希望得到答案。

不过, 我相信压力会把一个人的思想变得非常的极端,轻则会弄到一个人行动较极端点,可以是 大吃大喝大消费,重则可以弄到一个人做出不亏或者暴力的行为。这都是我 们生理和心理所作出的一切发应,来把爆满的压力释放出来。我倒不希望我被压力控制住了,其实这也是一种压力,哈哈!世上没有完美的人,压力是必然的,不过,有些不必要的压力我倒希望可以解决掉它。减轻压力的一个方法,就是与我们身边亲近且信得过的人谈谈我们不敢告之别人的心底话。这样一来,我们不会觉得孤单,同时会觉得这已经被他人得晓了,压力的重量也被除于二。再者,我们的 谈话对象会更加的信任我们。

我们大多数时候会逃避压力。当我们有压力的时候,我们会逃避一些关心我们的人,害怕他们问东问西的,反而去找一些地方或陌生人相处,避开压力的缠绕。但我相信这不是最正确的解决方法。暂时的逃避,带来长期的压力,倒不如面对当下的压力,来得到永远的解脱。

1 comment:

CHEW HONG CHIANG said...

that's true the stress might cause some extreme reaction for certain people, until they go insane or effect constantly in their thoughts. well, i read one book saying that woman cry to express the emotions and for man, we may shout it out lou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