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钟灵龙舟队遇难事件

昨天中午上网看新闻,顿时吓了一跳,母校的龙舟队师生们在练习时发生意外,一名老师和同学不幸罹难,四位同学至今还下落不明,其余的被送进医院急救。我第一个想到的事情,就是遇难者的家属了。尤其是他们的父母亲,很难想象的到他们的感受是如何的糟糕。我只能说,世事无常,人生没有一定的保险。

龙舟队遇难事件首次发生,对于龙舟队的其他的队员来说,这可强烈的动摇龙舟队员的决心,是否应该继续参加龙舟队,或者龙舟队从此就在钟灵中学的课外活动项目上被割除了。这件事深深的影响了喜爱龙舟者的心情。我只能说,划龙舟是一个健康的课外活动,虽然危险性占有一定的程度,不过,安全防范措施和练习是避免遇难的唯一方法。如果因为这件事情而把这项健康的课外活动给删除了,那就非常的可惜,毕竟每项运动都会有它的危险 性,难道只要一有意外发生,就放弃它了吗?

许多人选择逃避问题,多于面对问题。在这件事情上,我觉得校方应该面对问题,从问题上吸取教训,把课外活动的防范意识提高,让危险程度减到最低为止。我想大家都注意到事发的原因在于许多正在练习的同学们都没穿上安全衣。第二,现在正是季候风的季节,练习的时候应该保持更高的警惕,适可而止,别为了争一时之气而断送了自己的性命。不过,我希望在这件事情上,没有人会被收惩罚,因为意外常常是出乎我们估计之内的。从正面的角度来看,它给予许许多多的人,尤其是龙舟队的队员们一个非常好的教训。

如果把我自己放在对方家属的立场,我也会疯掉了,尤其是做父母的,一定受尽那种, 怎么说呢,总之就是不好的感受。所以,我们在生活中,并不只要为我们自己着想,也要为我们身边的人着想,毕竟伤心的,总是他们,后悔的,只是我们。生命无常,我对于生命,只能说,珍惜。

No comments: